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级MPV选哪款?这款国风豪华MPV不得不看

2022年11月10日 13:57:0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年开始,国内MPV市场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动能药剂,不仅大批新车上市,而且一个比一个重磅,此前在MPV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无非就是寥寥几款,而且几乎都是以合资品牌和进口车型为主,如今在MPV市场可以选择的车型一下子多了几倍不止,而且不少都是华系品牌的产品,让人不得不感叹,整个市场的格局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在当下的这个市场节点手拿30万预算购买MPV,消费者的选择有很多,其中最近上市的重磅车型广汽传祺M8宗师版就是一款不得不看的产品,作为广汽传祺瞄准30万+豪华MPV市场打造的新车型,预售一个月订单已达1.2万台,足以可见其热度,目前M8宗师已经正式上市,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4.28万元。

之所以说这款车型不得不看,背后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广汽传祺在整个国内MPV市场的地位一直是比较高的,M8又是广汽传祺的当红MPV车型,即便是在此前MPV市场迎来爆发的节点之前,这款车也是华系MPV中数一数二的存在,根据资料显示,传祺M8上市近5年来,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连续37个月领跑华系豪华MPV市场,三年保值率高达80.01%,是自主品牌MPV榜单No.1。

另一方面,则是这款M8宗师版存在不少特色,相比此前M8系列中的领秀版、大师版,宗师版不仅定位更高,其中起售价就已经来到了26.98万元,这也是整个M8车系中起售价最贵的版本;更重要的是,M8宗师版在打造高端豪华MPV这件事上,融入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思考,尤其是更多中国特色设计和功能的导入,让M8宗师版成为了当下MPV市场中最具“中国式豪华”的MPV。

这种体现是多方面的,从设计上看,M8宗师版的前脸设计意象来源于东方雄狮,代表着威严与高贵,“觉醒之眼”前灯开启时,日间行车灯线性亮起,如同雄狮怒目圆睁,迎接乘客的到来。为了增加趣味性,同时还推出三款个性化灯语:大气国风、龙舟竞渡、武林争霸,既科幻未来又仪式感十足。

内饰方面,M8宗师版的采用“天鹅之翼”座舱,从“天鹅之仰”中控布局延伸至IP面板到前门门板,如同天鹅横向张开的翅膀,中控布局形如天鹅仰颈乘风飞翔,天鹅羽翼从前排延续二排、三排,舒适、安全、奢华之上,更显精致优雅。

内饰细节设计上,以变化的菱形呈现光线经过钻石折射的光影,内饰纹理菱形与羽翼交融,在门板装饰、换挡球头、座椅扶手等高感知区域均有体现;“乾坤盘”水晶档把中有160个切面的水晶,结合氛围灯光芒流转也象征着时来运转,驻车的时候可细细把玩。

整车的座椅设计取“天鹅于飞,青云直上”之意,座椅靠背、头枕等塑造得宛如云朵堆叠,扶手宛如云团卷曲,坐上去感受像云一样柔软舒适。

另外,M8宗师版还为用户提供了“云山珠水”和“歌剧殿堂”两种内饰主题,其中“云山珠水”依托岭南山水的神韵和粤绣等岭南工艺等,从意象设计到材料工艺再到驾乘氛围,呈现出东方独有的山水雅致。

除了设计上外,M8宗师版在当下最时髦的智能座舱上也给予了用户最前沿的体验,基于8155平台+GOS2.0的生态打造的ADiGO SPACE智能座舱,娱乐、导航、人机交互等功能一应俱全,而且支持OTA升级。

在动力方面,M8宗师版除了搭载2.0TGDI+爱信8AT传统燃油动力总成以外,还搭载了基于THS技术增强升级而来的混合动力系统,其动力总成采用了2.0TM发动机+双电机的方案,其中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低压EGR、可变机油泵等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3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

相比搭载在赛那、汉兰达上面的传统丰田THS 2.5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的版本,M8宗师版的发动机功率基本一样,扭矩却大了不少,在高速中途再加速能力上面,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写在最后:

相比其他华系MPV,广汽传祺M8宗师版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款车是从中国消费者需求出发,让MPV不只停留在舒适性的需求上,还有更多文化、更高层面的需求上,撑起国人的文化自信,另外,基于THS升级而来的2.0T+双电机版本的钜浪混动技术,也是基于现有可靠混动技术的新突破,看得出广汽传祺并没有一味地采用拿来主义,而是真正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良。

随着M8宗师版的上市,这款车型无疑将成为华系品牌打破合资垄断现状的代表产品,如果你恰好就是手握30万预算想购买MPV,那么一定不要错过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