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8 e-tron最新官图发布 预计2023年初在欧洲交付

2022年11月1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Q8 e-tron的官方效果图以及部分信息,该款车型是基于奥迪e-tron改款衍生而来,将取代前者成为奥迪“e-tron”家族全新的旗舰级SUV车型。据悉奥迪将于2023年初开始在欧洲市场交付全新Q8 e-tron,然后将登陆美国市场。

在具体的车型布局上,奥迪Q8 e-tron将分为两大系列,即常规版和“Sportback”,在这两个系列下面,还会分为50、55以及SQ8三个版本,也就是说全新的奥迪Q8 e-tron将至少有6个版本可以选择。

在外观造型上,全新Q8 e-tron与目前在售的e-tron车型设计上有所不同的地方是前面,比较明显的特征是前中网由现在类似“百叶窗”这种密集型的格栅,变为了矩阵式的镂空造型,而在头灯组以及中央的周围,我们还能看到全部使用了熏黑的饰板。

这些特征在常规版、Sportback版以及SQ8 e-tron上几乎是一样的,只是SQ8 Sportback的黑色边框饰板变为了蓝色。另外它们也将延续目前e-tron的头灯组以及下方两侧通风口的设计,同时新车还将有两个新的小细节,一个是全新的“四环”车标,一个是车标后方的灯带。

全新Q8 e-tron在车身侧面的设计几乎没有明显变化,尤其是车门下方的饰板以及有力量感的隆起,和前后轮眉的“双眼皮”、车窗边框的熏黑设计都予以保留。

而“Sportback”版本除了有个比较明显的溜背设计以外,C柱后方的小三角窗也采用了上扬的造型,搭配箭羽尾灯,看起来更加动感。

车尾部分,全新Q8 e-tron常规版本比较明显的变化在于底部后保险杠的饰板造型,看起来多了一些科技质感。而“Sportback”版本的车尾除了有一个“小鸭尾”以外,还有一条比常规版本更细更明显的贯穿灯带。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仅发布了一个内饰效果图,可以看到全新Q8 e-tron在前排设计非常有科技感,尤其是数字仪表盘、中间的上下分屏设计以及中央扶手区的换挡机构。另外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一个悬浮平台设计,增添了些许的运动氛围。

另外车内还采用了新的装饰材料,比如由回收材料制成的安全带扣、改进的信息娱乐屏幕和覆盖Dinamica超细纤维的新运动座椅。

动力部分,全系Q8 e-tron系列标配智能四驱系统,其中SQ8将配备三电机,是全系中速度最快的一款。另外奥迪表示新车将配备全新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比以前提高了20%左右。其中“55”和“SQ8”的电池组更大,总容量为114kWh,可用容量为104kWh,而“50”版本将配备较小的95kWh电池组,可用容量为98kWh。

新电池加上进一步降低的风阻系数,让全新Q8 e-tron Sportback版本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约600km,而常规版约有580km。而在“50”版本中,全新Q8 e-tron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80km,而Sportback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00km,这些结果均基于WLTP工况测试。

充电部分,全新Q8 e-tron标配11kW车载充电器,后面还能单独升级至22kW。使用较小电池组的版本能够以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充至80%需要28分钟;而使用较大电池组的汽车将能提高到170kW,充到80%需要31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