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年轻化战略带动销量逆袭,它做到啦

2022年11月10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2022年的汽车市场好似过山车那般飘忽不定,上半年伊始,上海车企饱经疫情困扰,纷纷面临停产停工的困境,致使部分合资车企的销量呈现严重的下滑态势。国产自主品牌则借机崛起,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都收获了极其亮眼的销量业绩。

不过当时间来到下半年,传统合资品牌开始在销量层面觉醒,“逆风翻盘”的势头明显。正如那句名言,当你遇到困难时,平日里积累的一点一滴的努力,都会在关键时刻起到帮助作用。

老牌车企上汽大众,正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2022年11月初,上汽集团发布了最新的产销快报。根据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在10月份的批售量达到了12.5万辆,同比增长4.4%;零售量达到了11.4万辆,同比增长15.6%。

批售量与零售量的双增长,是上汽大众在经过了短暂调整后拿出的一张漂亮成绩单。对于正在转型中的上汽大众而言,这也是消费者用真金白银给出的一次正面反馈。要知道,如今上汽大众的批售量和零售量已经迎来了五连涨,这证明上汽大众先期的战略调整和产品布局效果显著。

根据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在今年1~10月份的累计批售量达到了108.8万辆,同比增长了12.1%;累计零售量达到了100.7万辆,仍然突破了百万大关,在传统合资品牌中位于前列。

可见,即使是上半年面临了一些困难,上汽大众也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而且从用户的年龄走向来看,上汽大众近些年的战略调整,为下半年的销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首先,上汽大众近些年一直在强调年轻化,整个品牌的基调正在朝着青春靓丽的方向发展。而除了产品本身在细节上的变化,上汽大众的运营策略也很好的契合了年轻人的需求。

比如在年轻人最喜欢手游领域,上汽大众先是和王者荣耀KPL官方职业联赛合作,增加了在年轻人圈子里「露脸」的机会,然后又与各支战队深入融合,打造了ID.杯王者荣耀争霸赛、凌渡L潮辣杯等KPL联名赛事。

笔者本人作为王者荣耀深度玩家,也曾经被很多人问过关于上汽大众品牌购车相关的问题。由此可见,上汽大众与电竞类游戏的结合极大的增加了曝光度,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影响颇为巨大。而且上汽大众在获得了热度的同时,也为其不断拥抱年轻化的理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如果说年轻人最喜欢的两件事,一个是打游戏,那另一个一定就是追剧了。而在这一点上,上汽大众也提前想在了年轻用户群体的前面。

近些年,上汽大众不断寻求与明星大咖们的合作,包括此前途岳与《苍兰诀》男主角王鹤棣进行了深度合作,在粉丝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之前火爆全网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也和上汽大众有过联动。

比如,新途观L牵手蔡卓妍成团出道,这让一大波「夕阳红」粉丝群体大呼惊喜。

当然,作为数字化、年轻化的忠实践行者,ID.家族才是帮助上汽大众走进年轻人内心的主力产品。无论是在推广力度还是推广方向上,上汽大众都在不遗余力的在寻求新潮与流行的边界。而ID.家族的每一次亮相,也都能彻底点燃年轻人的热情。

首先是ID.4X,新车不仅邀请到了神仙姐姐刘亦菲作为品牌代言人,同时还与皮卡丘进行了深度的跨界联名。要知道,绝大部分的宝可梦玩家都有一个皮卡丘的信仰,萌萌的ID.4X与萌萌的皮卡丘,完成了一次突破次元壁的融合,这绝对可以让粉丝们欢呼雀跃。

虽然上汽大众是老牌车企,但其用户的年纪却相当年轻。有数据显示,上汽大众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32%,远远领先于行业平均占比的27%。其中,ID.家族的80后、90后用户占比甚至超过了50%。可见上汽大众努力寻找的话题,正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流元素。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也将线上的营销方式带到了线下。以ID.家族为例,上汽大众打造了诸多ID.Store线下体验店,这些展厅均位于各大繁华商圈的核心位置。从用户习惯的角度讲,年轻人走进这类展厅的概率也比传统4S店要大得多。因此,这类展厅也更容易成为新一代的网红打卡地。

显然,上汽大众已经不再只是一家以产品为核心的品牌,而是更注重以用户为中心,尤其是年轻用户。在这个信息快速迭代的时代,如果只是「闷头造车」,不和消费者互动,那很容易丢失现有的市场份额。

通过比对上汽大众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可以发现老牌合资车企顺势求变的态度与决心。同样也得益于它的与时偕行,创变出新的战略调整,让它每次都能急消费者之所急,进而在下半年逆袭翻盘,斩获销量奇绩。

如果上汽大众能够一如既往的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前进,那么,它在年末的销量成绩必然会更加闪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