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挂奔驰奥迪标依然卖不动,2022年最萎靡的3款车,它们发生了什么

2022年11月10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只剩下两个月时间,有些汽车厂商继续敲锣打鼓高歌猛进,而另外一些翻身无望的厂商则要提前进行年终总结了。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202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有不少远未达到预期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奔驰EQC

点评:越是想当然,越是卖不动

一年前不少人认为,奔驰这样的豪华厂商稍微一努力,那些半路出家的新能源厂商就倒下了。

基于这种思路,奔驰推出了奔驰GLC的油改电版本——奔驰EQC

然而,这款车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

2022年1-9月份累计销量只有3057辆,月均不足400辆,其实隔壁的宝马也很惨,但宝马iX3怎么说也是个月销3000辆的角色。

霸气的满天星中网和盾形中网不见了,低配高价的毛病仍然未改,同时这款车还给自己加了一个49.19万元起售的debuff,可以说集各种劣势于一身。

奔驰的问题就在于太过想当然,觉得凭借三叉星的车标就能纵横江湖。

但现在,时代已经变了,高端用户们很认奔驰这个牌子,但他们认的是燃油车领域的奔驰

红旗H9

点评:不触电也不换代

红旗是唯一一个自带豪华属性的国产品牌,“国车”的招牌很有号召力。

在这股东风之下,主力车型红旗H9在2021年拿下了40343辆的成绩。

然而进入2022年以来,红旗H9的销量突然腰斩,1-9月份累计销量只有18457辆,月均2000辆出头。

购车者预算下滑、市场竞争加剧、BBA价格下探等等都是红旗H9下滑的原因,但消费者不管这些。

红旗H9在2022年几乎没有什么大动作,不搞新能源,也不搞更新换代,掉队也就在所难免了。

比亚迪汉崛起之前,红旗H9是唯一一款能进入主流市场的国产中大型轿车。

现在看来,国车光环也救不了它了。

上汽奥迪A7L

点评:自我感觉太良好

奥迪A7是一款进口的、溜背式的、中大型轿车,凭借着这样的身份收获了大批粉丝。

因此上汽奥迪成立后的首款车,选择了将奥迪A7国产化,这就有了上汽奥迪A7L。

那么成绩如何呢?这款车1-9月份累计销量只有2908辆,月均300辆多一点,最高月销量是519辆,上市不久就变成了“鸡肋”。

不少人将这款车的败因归结为溜背式车身的消失,它顶着一个国产版A7的光环,实际上却成了A6的上汽版。除此之外,这款车的整体性能也没有比A6L强多少。

更重要的还是因为奥迪自我感觉太良好,它应该想清楚,在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之外,中大型轿车市场真的还有蛋糕可以吃吗?

结束语

失败的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没有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厂商们要想一直保持优势,还是要从自身找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