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胖又不长个,奥迪Q8 e-tron官图发布,气场太弱了

2022年11月10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近日,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奥迪Q8 e-tron的官图,而且连跨界版的奥迪Q8 e-tron Sportback以及性能版的奥迪SQ8 e-tron和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都一起发布出来。

奥迪Q8 e-tron

不管是奥迪Q8 e-tron,还是更加个性的奥迪Q8 e-tron Sportback,又或者是性能更强的奥迪SQ8 e-tron和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它们都保持着年轻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不过,相比燃油版的奥迪Q8,奥迪Q8 e-tron家族看起来似乎长胖了,气场也弱了很多,总感觉有股“买菜车”的味道。

奥迪Q8 e-tron

奥迪Q8 e-tron

奥迪Q8 e-tron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15/1937/1633mm,跨界的奥迪Q8 e-tron Sportback稍微矮一些,车高为1619mm,奥迪SQ8 e-tron和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相应地比各自的普通版本降低了2mm,车宽则增加了39mm,而所有车型的轴距均为2928mm。但与燃油版的奥迪Q8,它们的尺寸明显都要更小一些。

奥迪Q8 e-tron Sportback

奥迪Q8 e-tron Sportback

对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优化,奥迪Q8 e-tron也更加上心,它不仅用上了主动进气格栅和低风阻轮毂设计,还用上了尺寸更小的流媒体外后视镜,配合全平底盘的设计,让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7,车身轮廓更流畅的奥迪Q8 e-tron Sportback,风阻系数更是低至0.24。

奥迪SQ8 e-tron

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

奥迪Q8 e-tron其实也没有多少惊喜,它还是保留比较传统的风格,虽然科技感也比较足,但这种风格并没有跳出奥迪设计的老套路。

奥迪Q8 e-tron内饰

奥迪Q8 e-tron内饰

奥迪Q8 e-tron内饰

奥迪Q8 e-tron家族全系标配高度和阻尼可调的空气悬架系统,同时转向系统还具有可变转向比的设计,在狭窄的地方也展现出更好的灵活性。

奥迪Q8 e-tron动力系统

不仅如此,奥迪Q8 e-tron和奥迪Q8 e-tron Sportback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形式,高性能版的奥迪SQ8 e-tron和奥迪SQ8 e-tron Sportback则搭载了三台电机,前轴配备一台,后轴配备了两台。

奥迪Q8 e-tron家族动力参数

从本质上来说,燃油版的奥迪Q8和纯电动版的奥迪Q8 e-tron已经是彻底不一样的两款车型,但整体的设计风格却依旧看到不少延续性和传承性,这或许算是传统的包袱,但某程度来说也是品牌基因的一部分。

奥迪Q8 e-tron内饰

不过,作为一款旗舰级纯电动SUV,它显然不是走量的车型,毕竟从定位到价格都更高,这也注定只有一部分人可以接触到这类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