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版本车型,多种动力组合!全新奥迪Q8 e-tron官图正式发布

2022年11月1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日前,全新奥迪旗舰纯电SUV车型——奥迪Q8 e-tron的官图正式发布。奥迪Q8 e-tron是中期改款后的奥迪e-tron的新名字,拥有更加明确的身份和定位。新车共推出四个版本,分别为Q8 e-tron、SQ8 e-tron以及它们各自的Sportback版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家族式的造型设计,并对细节处进行了一些调整。前脸采用全新的多边形网状进气格栅,两侧大灯组之间用一条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连接。格栅内还加入了“主动散热系统”,配有可电动开合的百叶窗设计,实现自动散热操作。三段式的前包围也显得更具有运动感。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了标准的SUV车身结构,搭配多层次的车身线条设计,以及下方大尺寸的五辐式低风阻轮圈,看起来十分硬朗、具有力量感。新车在车窗边沿以及车顶行李架等处进行了黑化处理,这也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此外,新车还对车身底部的前后轮拱扰流板进行了一些优化升级,尺寸更大,带来了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Q8 e-tron的风阻系数低至0.27Cd。

Sportback版车型则采用了溜背式轿跑的车身结构,更加流畅的线条带来极佳的视觉观感,下方采用了六辐式低风阻轮圈,进一步优化了其空气动力学表现,Sportback版车型的风阻系数仅为0.24Cd。

值得注意的是,外观新奇独特的电子外后视镜将在部分市场上作为选配提供。小巧精致的造型也有助于降低风阻,带来十足的科技感。

车尾部分,新车均采用贯穿式的熏黑尾灯组设计,下包围采用了多层次的设计,搭配镀铬饰条装饰的尾部扩散器,整体造型十分饱满。Sportback版车型还拥有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具有很强的运动气息和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保留了现款e-tron车型的布局,采用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内嵌式多媒体显示屏的组合和非对称式中控台,搭载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在中控台下方配备了一个8.6英寸的触摸式控制面板,用来控制空调和座椅的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电池容量以及三种动力系统可选。50 E-Tron版本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664牛·米,电池组容量为95千瓦时,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491公里,Sportback版本则为505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6秒。

55 E-Tron版本在增压模式下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664牛·米,电池组容量为104千瓦时,百公里加速5.6秒,WLTP续航里程为582公里,Sportback版本则为6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5.6秒。

SQ8 E-Tron及其Sportback版车型将搭载三电机,一个前置,两个后置,最大功率370千瓦,峰值扭矩973牛·米,电池组容量为104千瓦时,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427公里,Sportback版则为513公里,完成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4.5秒。

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2月在欧洲上市,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74400欧元(约合人民币54.28万元左右),不过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时间还未公布。作为参考,目前国产奥迪e-tron的售价区间为54.68万元-64.88万元。在国内市场现有的同级别车型中,蔚来ES8拥有不错的销量成绩,还有奔驰EQC等,不知道改款后的全新奥迪Q8 e-tron能否有一战之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