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盖住了其它豪华品牌的光芒,只因EX90的黑科技太多了?

2022年11月10日 18:1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沃尔沃公开了XC90的后续车型、7座电动SUV EX90。沃尔沃表示,将从EX90开始,每年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到2030年只销售电动汽车。计划在2040年实现完全碳中和的公司。

从设计上,第一眼就能看出是沃尔沃家族的车型。虽然中网是全封闭式的,但雷神之锤大灯。包括车身侧面厚实的线条,以及车尾的设计,依然是沃尔沃家族化的风格。当然相比设计来说,沃尔沃EX90的技术,才是真的要说的。

新车充分的考虑了空气动力学设计,这么大尺寸的SUV,风阻系数只有0.29Cd。

车身使用的材料也很环保。使用了约15%的可回收钢、25%的可回收铝、约15%的汽车塑料,48公斤的可回收塑料及生物材料。座椅使用了PET瓶等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织物,瑞典和芬兰森林的生物材料制成的新材料“Nordico”。

另外,凭借获得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认证的木质面板和温暖的照明,也营造了斯堪的纳维亚客厅的氛围。座椅是可选的,可以选择羊毛混纺,这也是根据动物福利及可持续性标准认证的材料。

车辆使用的核心系统由NVIDIA Drive AI平台Zavier、Orin、Qualcomm Technologies的Snapdragon Cockpit平台,自行开发的软件驱动。沃尔沃的目标是制造一个“带轮子的电脑”。

娱乐显示器的尺寸达到14.5英寸。这里支持谷歌地图、语音识别、APP服务等信息系统。无线苹果carplay也兼容。另外,通过标准提供的5G通信,可以安装应用程序或浏览信息。此外,还引进了基于UWB(Ultra WideBand)的智能手机数字解锁的技术。

沃尔沃独有的音响系统也升级了,为了沉浸式音效,将搭载集成在头枕上的扬声器和搭载杜比Atmos(Dolby Atmos)认证的Bowers&Wilkins音频系统。

EX90使用111千瓦时电池和2个永磁电机。系统总功率380千瓦(517hp)和92.8gf·m的扭矩。单次充电时,行驶距离最大为600公里(以WLTP为准),30分钟内可充电10~80%。

新车还支持双向充电。例如,通过Volvo Cars应用程序提供的智能充电功能,可以避免价格高的高峰时间进行充电,然后将剩余的电力用于供应家里或其他电气装置或其他沃尔沃的电动汽车电源。

与安全相关的新传感器融合技术也被应用。新车使用8个摄像头、5个雷达、16个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LIDAR)。NVIDIA DRIVE实时360度监控车辆,保护乘客。为此,新搭载的雷达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在高速行驶中,前方250米处甚至可以检测到行人和半径120米处的小物体。另外,新增了支持车道变更的转向支持技术,提高了行驶辅助技术“Pilot Assist”的可靠性和性能。

室内将搭载由自行开发的专利获得算法驱动的特殊传感器和用相机监测司机视线的技术。在检测到驾驶员 注意力散漫或困倦驾驶等情况下,分阶段给予注意或强烈警告。如果以后也没有反应,可以在道路旁停车后激活紧急灯,请求帮助,并提醒其他司机。

沃尔沃搭载的核心系统支持自主的数据学习和服务器传输,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无线更新。这与特斯拉是相同的概念,今后自主行驶技术完成后,可以通过系统更新直接变更为自动驾驶车辆,因为硬件的要素都具备了。

沃尔沃新旗舰级电动汽车EX90的生产计划于2023年在美国查尔斯顿工厂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