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1平替?极氪小型纯电SUV现身,或15万竞争元PLUS

2022年11月10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相继推出轿车极氪001和MPV极氪009的产品阵容后,极氪终于要入局备受追捧的纯电SUV领域了。这不,日前就有网友拍到了一组极氪SUV的路试谍照,新车内部代号B1XE,定位小型纯电SUV,基于吉利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也就是说,它与smart精灵#1是同平台“兄弟”,而主力车型售价可能在15-20万元区间,因此,也可视为smart精灵#1的平替车型。

从实车图来看,极氪B1XE的SUV姿态并不是特别明显,更像是一台两厢车,倾斜的前挡风设计,颇有几分本田飞度比亚迪海豚的既视感。虽然路试车覆盖有严密的伪装,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它的前脸采用了厚重且很饱满的轮廓,引擎盖上还有进气口造型,两侧凸起预计为蛙眼日行灯风格,并有望保留横向贯通式的大灯组,家族式语言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延续。

车身侧面,平滑的车顶配合短促的车尾,也颇有几分两厢车的姿态,后车窗的底部还有一个上扬式的造型,不仅增添了动感气息,也很有辨识度。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以及花瓣式轮毂均没有缺席,显得很有时尚气息。尾部也将配备小尾翼,提升整车的运动气质。车身尺寸可参考同平台的smart精灵#1,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达到2750mm。

内饰沿袭了家族化的简约、科技风格,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设计元素,不仅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精致感与科技感的追求,也能尽可能地满足日常用车的娱乐、实用属性,引领着当代的设计潮流。而全新造型的双辐椭圆形方向盘十分符合整车时尚、小巧的定位,并采用了怀挡设计,方向盘前方的摄像头也预示着新车的智能化不会差。

至于动力,也可参考同平台的smart精灵#1,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峰值扭矩343N·m,零百加速6.7秒;双电机四驱版综合最大功率315kW(428马力),峰值扭矩584N·m,零百加速仅3.9秒。与之匹配66kWh三元锂电池组,前者续航里程分为535km和560km,后者续航里程500km,并支持快充。

如今,比亚迪元PLUS的热销,传递出一个信号:平价纯电SUV才是当下主力市场,而作为极氪推出的一款小型纯电SUV,B1XE将会是极氪品牌购车门槛最低的车型。预计新车将于明年上市,上市后将与比亚迪元PLUS、smart精灵#1、大众ID.3等同价位车型展开竞争。按照极氪当下的命名规律来看,估计也是一台叫“00几”的车型,大家不妨可以在评论猜一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