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玉东:欧拉坚定爱女人,但从未拒绝男性

2022年11月10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近日,定位于超流线纯电轿跑的欧拉闪电猫在北京上市,以18.98万~26.98万元的售价刷新欧拉车型价值新高度。

这款车型的特点是通过超流线美学的外观设计、出色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优先的“无忧电池”及高强钢笼式车身,打造了时尚并且安全的纯电轿跑。

此外,区别于芭蕾猫尤为专属女性的设计,凭借智能驾驶、四驱、轿跑以及零百加速4.3s等特点,闪电猫也收获了一批男性拥趸。在闪电猫的大定用户中,男性用户已经超40%。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中,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和长城汽车品牌总监吴昊,大部分时间都在回应欧拉女性品牌定位是否发生变化的质疑。

“欧拉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从未改变,但我们从来没有说我们拒绝男性。在生活当中有人喜欢的可能是萝莉公主范,有的人喜欢速度与激情,从用户需求来说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是共通的,所以我们也从来没有拒绝过男性。”董玉东表示。

事实上,女性人群的喜好也是多样的,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诉求,女性同样可以喜欢轿跑。“不能说是产品现在打入了一个4.3秒的速度,在性能维度上面偏向于男性客群对参数的要求,就说不亲近于女性是错误的。”他说。

吴昊也表示欧拉品牌更爱女性的定位是不会变的。“我们在用户运营、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采纳了很多女性给我们反馈的建议和想法,这让我们的产品体验更加有温度。”他说。

此外,在长城汽车集团强大的体系赋能下,欧拉出海的步伐愈发笃定。在闪电猫正式在国内上市之前,它已经跟随欧拉品牌在巴黎车展上亮相,与欧拉好猫一起,作为国际大单品战略的一部分,登上欧洲舞台。

董玉东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是电动车最大的市场,也不能忽视欧洲这个第二大的市场,欧拉要抢占这个市场,要把中国的技术以及中国的实力推动起来,让外国人可以看到中国的水平可以和他们竞争,而且中国品牌的竞争优势非常的明显。

“安全层面我们已经达到领先的状态,能够产生壁垒护城河就是中国品牌的智能化技术推广。智能座舱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是整个支撑中国汽车产业重要部分。”吴昊说:“以后会实现欧拉品牌的两个标签,一个是纯电新能源,另外一个就是智能化技术。”

在核心三电方面,闪电猫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扭矩智能分配,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零百加速4.3s;电池则选择了蜂巢能源184Ah的L600磷酸铁锂短刀电池。

智能化层面,搭载毫末智行HPilot 2.0 行泊一体解决方案。整车有28个智慧传感器,包括1个ADAS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侧视摄像头,以及1个3D面部识别摄像头,同时搭配5G多卫星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

安全层面,闪电猫配备高强钢的笼式车身,并与中汽中心合作对“无忧电池”进行了四项严苛挑战,成为首个接受中汽研“模拟真实事故工况的试验”测试的新能源车型,获得了TOP Safety“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

“我们的这种方式有一定的差异化,除了走简约化的设计路线,我们产品功能和科技感也很强”,董玉东表示,“闪电猫的销量预期是月销破万辆,这也是整个组织对市场的考察,对产品的差异化和优势的自信”。

据董玉东介绍,欧拉在东盟的订单很多,供不应求,泰国市场天天催单。欧洲刚刚亮相,整体的市场反馈较好,当地群众对于产品的差异性认可程度非常高,并且对中国企业、中国技术也特别感兴趣。

“在全球化的道路上必须干掉当地的合资,树立中国品牌的形象。”董玉东自信地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