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MISSION i:当宝马进化成绿马 更少能耗也能有更多驾趣

2022年11月10日 20:1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你是一名Bimmer,那么你一定不会对“BMW MISSION”感到陌生。

当这个名词出现,脑海里仿佛一同出现了许多个关键词:运动、驾控、激情等等。而现在,你可能要对这个词多一些联想了,因为“BMW MISSION i”的到来。

何谓“BMW MISSION i”?

简而言之,就是BMW “i系列”的深度体验,如果说“MISSION 3”代表着无限的运动基因,那么“MISSION i”则代表着更高效的动力。

日前,MISSION i“2022 BMW 纯电产品及科技媒体日”在千岛湖启动。当BMW纯电家族全系列车型(全新BMW i3、创新BMW i4、创新BMW i7、新BMW iX3、创新BMW iX)以及纯电动摩托车全新BMW CE 04出现在眼前时,宝马这位在燃油车时代毫无争议的运动王者,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自己对于电气化时代与未来的无限敬意。

宝马i系列 让纯电更具驾趣

如果说燃油车时代,宝马的地位不可撼动,那么也请你不要小看了一个百年品牌在电气化时代的实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纯电动车型销量保持增长势头,同比增长65%。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一方面,当下的新能源车型呈现井喷之势,越来越多的车型涌入市场,消费者的选择变得丰富且理性;另一方面,以蔚来为代表的新势力们,不仅喊出了对标“BBA”的口号,更试图全面占领市场份额。

在这样的前提下,宝马依然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是一个漂亮的转身。这背后,创新依然是宝马最为核心的优势。

以此次试驾的宝马“i系列”为例,作为宝马纯电体系中的轿车代表,全新BMW i3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及励磁同步电机,最高输出功率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这些冷冰冰的数字,如果化成感受,你或许就能感受到宝马i系列所带来的畅快感受。

它配备了DSC动态稳定系统,包括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所以全新BMW i3拥有着更强的抓地力,即使在碎石路段过弯时,你依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平稳与从容;更值得一提的,作为3系的纯电版本,它还在后轴首次配置了自适应空气悬架。何为运动与舒适兼备的同时,还兼具燃油经济性?这款全新BMW i3便是答案。

全新BMW i3之外,作为宝马“i系列”中的旗舰SUV,创新BMW iX成为了热度最高的车型。

我想,相比于其他车型,创新BMW iX最令人着迷的,是在于它来自未来的科技触感。

外观上,威武的身躯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感,原石切割设计的车身,棱角分明,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身姿,家族式双肾大格栅很有辨识度,内部采用了新材料,能够自动修复碰撞的刮痕。坐在车内,你首先就会被一块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吸引。在创新BMW iX之前,它从未在宝马车型上出现过。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4.9英寸的触摸式中央显示屏合二为一,视觉观感非常舒服。

当然,纵使它的科技配置再高级,作为一辆宝马,驾控乐趣依旧是它与生俱来的标签。

创新BMW iX首次应用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能够根据行驶过程中的动力需求,实时为前后轴提供理想的扭矩分配,提升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即使在经过一些急弯时,创新BMW iX依然能够得心应手,这时候,你的任何担心都是多余的。

在杭州到千岛湖的200多公里,这两款车所带来的质感非常不同,你既可以体验到宝马长久以来的驾驶质感,也能体验到智能化时代,宝马所带来的极致体验,到底有多吸引人——我想,这便是宝马造车的功力所在,即使在电气化时代,也依然拥有着别人无法比肩的优势。

宝马电气化进程 与中国密不可分

相比较其他品牌,宝马与中国的联系或许更加紧密。

就在去年,宝马提出了“家在中国”的承诺,直接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放在了战略地位。一年时间过去,当宝马再次谈及中国,“家在中国”也有了更深的含义。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表示:宝马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和研发力度,在电动化的生产、研发、测试和验证领域都坚持本土化,同时全面推进BMW iFACTORY生产战略。

这其中的两个关键词:电气化、本土化。

其一,电气化已经成为了全球范围内不可逆的一个趋势;其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市场,再加上政策的扶持,这也让宝马在华的电气化进程充满信心。

根据规划,宝马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都在持续加速电动化转型,包括BMW、MINI、劳斯莱斯和BMW Motorrad。2025年预计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车型,同年推出BMW‘新世代’车型,2030年,集团50%的销量来自于纯电车型。

在电气化进程的名单中,出现了劳斯莱斯,笔者认为,这是宝马向外界昭示了自己迈向新世界的决心。按照宝马的计划,到2030年将单车全生命周期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40%,以及最迟到2050年完全实现气候中和。

而更为可贵的,宝马的电气化并非简单的零排放,而是要在环保的基础上,保持BMW长久以来的驾驶乐趣,既高效又有动力。

如何实现?从现有的“i系列”产品中,我们能看到三个路径:

第一,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智能地回收动能并储存到电池中,从而巧妙地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功能适用于48伏轻混、搭载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第二,所有纯电车型都配备有电池热管理系统,它通过冷却或预热让电池始终处于最佳温度,做好直流快充的准备,从而提升车辆的充电效率。第三,宝马的部分纯电车型搭载了Efficiency Trainer功能,能够为驾驶员提供高效驾驶的建议,并能够清晰地显示不同驾驶风格对能耗的影响,驾驶员可以优化自己的驾驶方式,并获得里程奖励。

至此,从技术到产品,宝马实现了更高效且更具驾趣的电气化;从计划到落地,宝马的电气化战略,正在中国生根发芽。

写在最后:

当时代前行,新技术裹挟着全新的动力方式,传统车企们怎么才算是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将传统车企的优势在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将新技术融入到消费者每一次出行的体验中,在宝马之前,很少有豪华品牌能够将这个平衡点拿捏得如此到位;从宝马之后,豪华品牌电气化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MISSION i,便是宝马加速通往新局面的推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