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11最硬核开箱:纯电新装备一汽丰田bZ4X有多香?

2022年11月10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双11最爽的就是每天不停签收快递的感觉,据说新品开箱的瞬间能带给人多巴胺飙升的幸福感,而这次我要为你们介绍的一款大件新品可是相当硬核,它就是上个月上市的纯电新车一汽丰田bZ4X。

油价飙升的今天,选择纯电车型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购买新车的首选,国内的电动汽车市场内卷也相当严重,新品层出不穷,车厂玩命堆硬件、拼软件,但是安全性、可靠性这些用户选车的最基本诉求却反而被忽略了。

而bZ4X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拒绝浮躁的造车“大厂”一汽丰田,是如何打造先进性与可靠性并行的高品质纯电SUV的。

独一无二的别样型格

选车是要看“眼缘”的,说实话,目前市面上的纯电新车造型越来越趋同,很多都顶着一张相似的“电动脸”,毫无特色。而一汽丰田bZ4X则拥有让人一见倾心的别样风格,既有精致的设计感,又能让人感受到SUV的强悍气场。

一汽丰田bZ4X的锤头鲨前脸造型如立体雕塑一样有型,棱角分明很有辨识度。车身侧面平直的线条一直延伸到D柱区逐渐向下倾斜,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车顶后方的小扰流板增加了动感的元素。

尾部凌厉的光剑式尾灯与车头呼应,此外全车在进气口、前翼子板、后轮眉以及前后灯组中间装饰带采用了黑色涂装处理,这种撞色设计造出了很强的层次感。

进入车内又是别有一番天地,整体的内饰风格采用了极简设计,但是简约而不简单,环保织物的选择搭配轻奢感的淡雅色调,营造出了温暖包容的乘坐氛围。

更重要的是,一汽丰田并没有为了特意营造所谓的科技感而牺牲实用性,比如现在很多新车的仪表盘设计的位置很尴尬,需要从方向盘的空隙里“瞄见”仪表信息,增加了安全隐患,用起来也不舒服。而一汽丰田bZ4X的仪表盘位于方向盘上方且位置靠后,开车时只要把视线下降12°就能轻松读取仪表信息。

再比如这款车并没有过于依赖中控屏,像部分纯电车型那样完全舍弃物理按键,而是从便捷实用的角度出发保留了基础的实体按键,更符合我们的日常使用习惯,不用为了开个空调在屏幕上翻半天。

在车机的智能化表现上,一汽丰田bZ4X也是从实用性角度出发,没有堆砌一堆华而不实的功能做营销噱头,但是像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数字钥匙这些基础功能都一应俱全,而且系统反应灵敏,使用起来非常流畅。

无微不至的安心守护

不论是燃油车时代还是电动车时代,安全始终是用户最为关心的,尤其是针对电动汽车的电池安全性问题,很多车主迟迟不愿“触电”,就是被新闻中经常出现的电动车自燃话题吓退的。

选择丰田打造的纯电动车,则可以最大限度上帮我们打消这份顾虑,因为在电动化这条路上丰田品牌已经拥有25年的研发经验和四代技术升级,并且从未出现过一起漏电、燃烧或爆炸故障,真正做到了电池系统0事故。

一汽丰田bZ4X的电池包采用了"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能有效避免电池自燃等安全隐患。大容量电池组采用了独有的外置冷却液结构,能确保发生碰撞时电池组的安全性,同时配备的电池温控系统能让其始终在最佳状态下工作。而且这款车从立项之初就是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的,所以从材料、电池组构造到控制系统等方面全面抑制了电池老化。

除了电池的安全性,一汽丰田bZ4X还将许多主动安全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即便是19.98万元的入门款车型都标配了8个SRS空气囊和Toyota Safety Sense3.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让所有用户能够无差别的享受到丰田带给我们的安全出行体验。

升级到3.0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不仅涵盖了常规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智能车道循迹、车道偏离警示、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还装备了三项新功能,包括能让你避免错过交通标识导致违章的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随时监测周围有无碰撞隐患、避免“鬼探头”的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能够在你疲劳驾驶时发出警告的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

可以说在安全力的打造上,一汽丰田bZ4X做到了“事无巨细”,360度无死角地守护出行者的安全。

纵横山野的强悍实力

有这么贴心的安全守护,咱们驾驶着一汽丰田bZ4X更能够纵情享受纯电带来的驾驶乐趣了,而且这款车不仅适合日常的城市通勤,还拥有纵横山野的越野能力。

首先,出去越野对纯电动车的续航提出了要求,不能还没开出城就路边趴窝了。一汽丰田bZ4X的CLTC工况下最低能耗只有百公里11.6kwh,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15km,给你无忧的续航保障。

而且这款车还搭载了少见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能够通过吸收太阳能为车辆“补电”,每年能增加1750km的续航,晒个太阳就能零成本充电,环保又省钱。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bZ4X的前驱车型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66N·m;四驱车型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37N·m。这组数据看上去似乎达不到出挑的程度,但是实际开起来的感受绝对超乎账面数据,不输那些参数比它高出几十kW的电动车。

一汽丰田bZ4X的加速设定让你踩下踏板就立马能得到线性的动力响应,不像有些电动成为了追求低能耗,必须深踩踏板才有加速感。而且这种线性的加速感也增加了舒适性,没有顿挫感和拉扯感,不会出现所谓的“坐电动汽车晕车”的感觉。

除了动力让人惊喜,在电动车品牌很少谈及的操控感和越野能力上,一汽丰田bZ4X也下了很多功夫,这里就不能不提一汽丰田bZ4X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和Grip- 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

X-MODE是专为电动车开发的四驱越野模式,提高了车辆在泥泞、积雪等恶劣路况的通过能力;Grip- Control则能让车辆在低速状态牢牢抓地不打滑,如果你不慎陷入泥坑,车辆也能自行脱困,你只要把控好方向盘就行。有了这两项功能,进一步优化了一汽丰田bZ4X前后轴动力输出的响应速度和动力分配,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越野和露营是当下大家最向往的休闲项目,为此一汽丰田bZ4X还贴心设计了1500W的外供电功能,满足露营时的户外用电需求,想喝咖啡还是煮火锅都能轻松实现。

AutoLab观察:

其实对用户来说,虽然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型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回归到一台车的本质,好开好用、安全靠谱的纯电车型才是我们最需要的,而一汽丰田bZ4X就有这样的实力。

早在2005年,一汽丰田就导入了普锐斯这款混动车鼻祖,是中国量产电动车市场最早的入局者。如今19.98万起售的一汽丰田bZ4X再次带给了新生代用户一份纯电惊喜,满足了我们对于纯电出行的多样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