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PV天花板,比赛那豪华,比GL8配置高,油耗才5个多!

2022年11月11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广汽传祺M8在MPV市场算是功名显赫,虽销量不及GL8,但知名度已经足够的高,并且具有着够强的产品力。今天的主角是广汽传祺M8宗师系列,很显然它的目标就是高端市场,未来它将会与现款的领秀系列、大师系列构成覆盖面更广泛的产品布局。

大气稳重的百万气场

这台M8宗师系列车型在外观上的主基调就是强调气场,设计理念源于“东方雄狮”,官方称其为“醒狮”前脸,大面积的竖向镀铬装饰使豪华感倍增,并且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这种独特的风格自成一派。

“觉醒之眼”大灯组造型上见棱见角,远近光均采用矩阵式LED光源,内部由388颗LED灯珠组合而成,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同时还提供了三款灯语,在解锁或者锁车后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车身侧面是很传统方方正正的MPV造型,有着很强的体量感。光塑曲面造型设计简洁明了,同时也勾勒出了不错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另外,灰色的侧裙也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

与车头相同,这台M8宗师系列车型的尾部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大灯组的内部结构相当精致,并且还带有熏黑处理,配合上灯语功能,还是很有仪式感的。值得一提的是,带有脚踢感应的电动尾门也没有缺席。

足够豪华的内饰氛围

这台M8宗师系列的车内也同样让人欢呼雀跃,运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进行修饰,“云山珠水”的设计语言也是在不同的细节之处得以彰显,豪华质感上丝毫不输价格更高、级别更高的车型。

整个车内几乎找不到塑料材质,而是以大面积的真皮和搪塑工艺软质材料相辅相成,副驾驶前方还配备了一块北美黑胡桃木,“云山白鹭”的水墨画镶嵌其中,精致化效果尤为显著。

三辐式的方向盘样式比较普通,两侧还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饱满且皮质细腻。美中不足的就是盘辐偏大,同时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阻尼感稍差,有些影响了高级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在清晰度和UI设计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可提供不同的主题模式,功能区域划分合理,驾驶员读取信息便利,操作起来也比较的顺手。

14.6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内置现在主流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语音识别功能也是十分强大,支持连续的语音指令,反应速度挑不出任何的毛病。

第二排拥有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采用低滞后软海绵+高回弹结构,材质选用半苯胺真皮,舒适度极佳。配置层面这台车也是足够的丰富,4向腿托调节、电动长滑轨、十点式气泵按摩、扶手屏、15.6英寸后排影音娱乐系统、通风和加热一应俱全,堪比头等舱。

轻盈畅快的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我们这台车为双擎版本,也就是HEV版本(油电混合动力),整套动力总成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组合而成。这台2.0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23%,拥有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低压EGR、可变机油泵等先进技术。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对于一台混动车型来说,其实我心里早有加速轻盈畅快的预期,即便这是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2吨重的大家伙。实际驾驶层面,低速依靠电动机的增力,起步加速足够的顺畅,充足的低扭丝毫不会让你感到乏力。另外,油门踏板的标定也是足够的细腻,你可以精准的控制想要的力度。

中后段的动力表现这台车也是相当的充沛,这有些令人意外。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虽然不要奢求多么强的推背感,反应速度足够快,同时发动机也会立刻介入去助力,整个过程没有任何拖沓的感觉,直接且线性。如果还不够,您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会保持在工作状态,随时准备发力。

另外,这台车配备了SDC电磁阻尼可调悬架,更多的是以舒适性为第一要务。日常行驶中,车内有些忽忽悠悠的船感,对于路面上的大小颠簸几乎能够很彻底的过滤掉,隔绝感很强。反之这种标定会让你感觉到比较模糊的路感,以稍快的速度入弯时,侧倾也会随之加大。不过考虑该车的定位,踏踏实实的城市通勤才是它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这台车拥有轻盈、舒适和运动三种助力模式,三者之前的差异比较明显,这里建议日常驾驶放在舒适模式即可,既能获得一些驾驶乐趣,也能兼顾比较轻松的驾驶感受。NVH方面也是丝毫不用担心,四个车窗都有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同时还加入了ANC主动降噪技,静谧性相比日系对手来说要好很多。

总结:

2022年9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指出,传祺M8以三年保值率高达80.01%,这对于中国品牌MPV车型来说难能可贵。此次全新换代后,整体要面向更加高端的市场,实力层面也是完全足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