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4万余台车辆,因可能失去转向助力,特斯拉在美召回

2022年11月11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83之特斯拉在美召回】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从市场表现来看,特斯拉在全球市场也具有较为亮眼的表现。在中国车市,特斯拉旗下的Model 3、Model Y等车型也深受欢迎。

特斯拉

同时,特斯拉的一举一动,也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官网消息显示,特斯拉汽车将会召回超过4万辆2017-2021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型在崎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遇到坑洞之后,有可能会失去转向助力。如果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可能会增加碰撞的风险。

据了解,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这些涉事车型在失去转向助力之后,驾驶员需要更大的力气才能完成转向。

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召回

特斯拉汽车称,特斯拉公司在所有涉及到该缺陷的车辆中,发现了314个车辆警报。不过,并没有收到任何与该问题相关的人员伤亡报告。

同时,特斯拉官方表示,截止到今年11月1日,有超过97%的召回车辆已经安装了更换,公司在本次更重升级了系统。

据了解,特斯拉汽车美国得州总部已经在10月11日发布了新的OTA更新,旨在重新校准该系统,从而更好地检测转向助力扭矩。

特斯拉

除了上述车型,特斯拉汽车还召回了53辆2021款Model S。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辆的外后视镜是针对欧洲市场生产的,并不符合美国要求。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召回的消息,已经得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央视在内的央视等,均对该事情表示了关注和报道。

车宇世界认为,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国人对于汽车召回的看法,也逐渐发生了改变。此前,我们可能更多的认为,召回的车辆存在问题。

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召回

但是,时至今日,国人已经逐渐认识度,汽车作为精密度很高的大宗消费品,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可能很难避免。

重要的是,当用户遭遇到问题之后,车企或者品牌能够及时解决。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主动召回,更是一种责任担当意识的体现。

我认为,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更为值得信任。因为,这些车企更加注重合乎法规,并且更加注重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斯拉

相比之下,一些车企面对出现的产品问题,不仅无视用户的诉求,而且针对用户的诉求采取拖延、回避,并且否认产品问题的存在。

甚至于,一些车企面对用户提出的问题,不仅以予以解决,反而采取“报警”等手段予以威吓。对于媒体,也是采取删稿等方式,企图掩盖质量问题的存在。

然而,在当今信息极度发达的时候,这种行为注定是徒劳的。一旦这些行为被央视等媒体点名报道和批评,这些车企终将不得不承认问题的所在。

特斯拉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车企如果不该改弦易辙,学会尊重用户和消费者,恐怕其将被用户抛弃。

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车市并不鲜见。我认为,这是一个让人痛心的举动。希望国内的车企在面对质量问题的时候,能够坦然承认问题的存在。

并且,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毕竟,不主动进行召回,只能显示有些车企缺乏责任、担当意识,漠视消费者权益,而不能证明问题不存在。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召回的消息,已经得到国内媒体的关注。但是,我认为,召回体现了车企的责任、担当意识。相比一些逃避问题的车企,主动召回的车企更可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