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为什么需要四驱SUV?30万车主信赖的威兰达告诉你答案

2022年11月11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随着电动化浪潮的冲击,国内SUV市场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不仅有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混动选手,也有新势力品牌带来的科技生力军,层出不穷的新车型确实给老牌合资品牌车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当然能够在如此之卷的国内SUV市场杀出重围,才能真正证明自己的实力,广汽丰田威兰达就是其中的硬实力代表。

近日,广汽丰田宣布,旗下威兰达车型自2020年2月上市以来,便已经突破了30万台。其中,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占比接近25%,四驱车型累计销量占比接近40%,属实是交出了一张“高质量”的答卷。那么威兰达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20万元级中型SUV市场做到入市即巅峰呢?

城市SUV为什么需要四驱?

随着城市路况越来越好,为了更加适应城市交通,同时为了降低油耗,多数车企将四驱属性从产品中淡化。不过从威兰达的销量构成中可以看出,四驱车型却成为新的增长点。那么,四驱车型缘何更受消费者关注?

那是因为当下消费者的城市生活早已不是困于城市,消费者购车需要走得更远,由于当下用车出行路况多样化与复杂化,带四驱系统的SUV在不同路况下相比两驱车型拥有更高的路面通过性。

相较于两驱城市SUV而言,四驱城市SUV凭借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通过性和安全性等属性,已成为细分市场新选择,而威兰达更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对比目前市面上一般汽车品牌给同一款车型配备一种四驱系统的做法,广汽丰田的威兰达拥有DTC 动态扭矩控制四驱、DTV 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和E-FOUR 电子四驱这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

其中DTC 动态扭矩控制四驱即为最常见的智能四驱系统,在雨雪天气的城市道路行驶时,这套系统将有助于车主更加稳定和安全地行驶,对于北方用户来说冬天下雪路面结冰的天气时,车辆有没有四驱系统完全是两种概念,四驱SUV可以让人出门更放心;

并且威兰达的四驱系统还可以通过DTV 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使得威兰达在行驶非铺装道路路时,也能轻松脱困,这也使得威兰达可以去到很多两驱城市SUV去不到的地方,虽然大部分人不会经常走烂路,但面对突发状况时,拥有更强脱困能力的车辆也可以给用户更多的安全感;

不仅如此,E-FOUR 电子四驱能够帮助车辆实现出色的转向性能,前后驱动扭矩可实现100:0-20:80分配,实现后驱 SUV 般的驾驶体验。此外,四驱车型均配备了丰田全球先进的 AIM 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增强了车辆的行驶性能和操控性能,在日常驾驶时可以给到消费者更强的操控感,这是在许多城市两驱SUV身上感受不到的驾驶乐趣。

拥有这样的强大四驱系统可以让威兰达带用户去到很多城市SUV去不了的诗和远方,这也是为何那么多用户愿意选择四驱车型的原因。更为关键的是,相比其他同级SUV仅在中高配版本提供四驱选择,威兰达四驱版的门槛售价为20.98万,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低的购买门槛。

威兰达就是那个“最优选”

威兰达作为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该平台是丰田的高端平台,基于此平台的产品除了威兰达,还有凯美瑞、汉兰达以及雷克萨斯的ES、RX等车型,所以威兰达从底子上来说,有着丰田高QDR基因(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久性、Reliability高可靠性)以及一流品控,在高刚性GOA车身的加持下,被赋予更高的安全性和更稳定的行驶性能。

并且在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达到准L2级自动驾驶水准,以最大程度提升行车安全。

同时在硬实力方面,为了打消消费者对于四驱车型高油耗的顾虑,威兰达搭载了三种动力系统,分别为2.0L+CVT(纯燃油)、2.5L HEV(油电混动)和2.5L PHEV(插电混动)。其中,2.5L油电混动车型百公里油耗低至4.6L,2.5L插电混动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5.92秒。

而威兰达PHEV插混技术的高性能版,2.5升发动机搭配前后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纯电续航95km,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对动力和油耗的不同需求。

写在最后

能够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30万用户的信赖,广汽丰田威兰达靠的就是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等优势,叠加广汽丰田优异的渠道服务口碑、庞大中高端车主基盘的信赖感加持,让威兰达成为了20万元级中型SUV市场实力选手,不仅掀起了城市中型SUV四驱潮流,更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如今站在30万辆的新起点,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以及不错的用户口碑,相信威兰达也将以持续超越期待的高价值向下一个30万车主里程碑进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