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日游千岛湖,看欧尚X5 PLUS如何成为贴心智能“导游”

2022年11月1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湖光好,千岛嵌珠玑,动荡微波迎晓日,巍峨高阁沐斜晖。千岛湖,作为杭州市的“后花园”,也算的上是家喻户晓的地方,此前,虽来过杭州几次,但也未曾有机会来到千岛湖,一观它的美景,不过,在近日,斯基也是终于借着长安欧尚的试驾活动,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千岛湖,游玩了几天,而到千岛湖来游玩,我看到网上许多人都推荐,有条件的自驾千岛湖的环湖公路。

那么人生地不熟的,就算是自己开车,也需要有一个“导游”来为我们保驾护航,但是如果当地的导游,可能费用就比较贵了,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只用一个机会,就能把两件事情办了,而这个种可能,欧尚X5 PLUS就把他实现了,作为欧尚在成都车展上推出的新车,斯基为何能说它能满足我的两个需求呢?接下来慢慢揭晓答案的时刻。

自驾,不仅要能走,还要走的“好”

首先斯基解答第一个问题,就是“自驾”,可能看到这,许多读者朋友就会说了,只要是能开的车,都能满足自驾需求吧,这有什么好说的,但是自驾,能走最对基本的要求,但是要走的好,就是更高层次的要求了。

毕竟,有着舒适的驾乘体验,才能有更好的心情去欣赏千岛湖的美景,那么动力上,欧尚X5 PLUS所搭载的蓝鲸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38kW的最大输出,和30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在这套数据的加持下,欧尚X5 PLUS能够做到,0-100km/h加速只需7.51s的成绩,并且中后段加速同样优异,80-120km/h加速仅需5.6s。而其起步响应仅360ms,0-60km/h加速只需3.8s,堪称红绿灯起步王。

看到这一组数据介绍,是不是感觉非常吓人,当然还有更吓人的,就是他开起来,真的就跟他说的一样,在环湖公路上,很多路段都是双向两车道,所以很多时候,如果你想走快一点,都需要超越前方车辆,而这个时候,动力响应和输出是否积极和充足,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深踩下油门之后,动力输出来的非常迅猛,能感觉到很强烈的推背感,在充足的动力加持下,也给到了我们比较充足的超车信心。

当然,超车驾驶只是我们日常驾驶中的一部分,在更多的日常驾驶中,欧尚X5 PLUS的动态表现也非常不错,此外,欧尚X5 PLUS还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其中在舒适模式下,它开起来是比较稳重,容易操控的,动力的输出比较积极,不会太过于猛烈,而且变速箱升挡积极,对于动力输出的多少,我们还是能比较容易控制的。

而在智能模式下,系统会根据油门力度、速度等条件来判断驾驶员意图,从而智能切换到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那么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也是非常灵敏,动力输出就比较快速和猛烈了,虽然动力输出更强,驾驶激情更足,但却比较考验驾驶人员的驾驶技巧,稍不注意,车辆可能就会提升到你意料之外的速度。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5 PLUS还有一个赛道模式,此模式下三块屏幕会进入相应的主题,并且会显示方向盘角度、油门开度、坡度等信息,直接把速度与激情的氛围感拉满,再加上模拟声浪,虽然比不上真正的跑车那样能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但却足以满足我们日常对于速度与激情的偶尔需求。

在操控方面,欧尚X5 PLUS的转向力度拥有轻便,标准、稳重三种可选,能够满足各种人群的驾驶需求,不过斯基最推荐的还是标准模式,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基本都能适应,除了不错的转向手感,在转向的指向性上,也是比较精准的,能够给我提供不错的操控性。

当然,驾驶要有乐趣,乘坐自然也要舒适,在底盘调校上,欧尚X5 PLUS配备的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式组成的四轮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教还是主要偏向于运动的,韧性和支撑性表现的都不错,在经过颠簸路段时,悬架的滤震效果表现的非常不错,即使比较大的减速带时,悬架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而在高速转向时,其悬架的侧向支撑力也表现的不错,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大角度的车身倾斜。

此外欧尚X5 PLUS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FCW+AEB前向预警辅助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全语音自动泊车,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开着这样一辆动态表现足够好的产品,行驶在风景秀丽的环湖公路上,确实是一番不错的体验。

智能,是想你所想,懂你所需

说完了的欧尚X5 PLUS走的“好”,接下来就要说说它为何当我们的“导游”了,而说到导游,自然就是关于他智能方面的表现,欧尚X5 PLUS配备搭载了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不仅整体的内饰设计科技时尚,同样在智能化程度上,也非常厉害。

这套车机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信息搜索需求,只要你想知道什么,直接呼唤一声小欧,询问他,便能得到答案,另外,我们知道,出门自驾游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知道去哪玩,有哪些玩的,而欧尚X5 PLUS配备的欧尚旅游功能,不仅能够提供一站式出游服务,进行自驾路线和热门景点推荐,还能在我们自驾的途中,实时介绍景点和人文风情,让我们玩的舒心,玩的明白。此外,如无麦车载KTV2.0、欧尚健身等功能也都有所配备。

不过除了道路试驾,我们也进行的场地试驾,体验了一番欧尚X5 PLUS更为强大的科技,其中最值得有一提的“镜面迷宫”,在这项项目中,欧尚X5 PLUS需要在每一面墙都是一面镜子的迷宫中,使用50米循迹倒车功能。系统根据超声波雷达、视觉识别与角传感器的相互配合,实现原路倒车一键回程,在这种极端的路况下,欧尚X5 PLUS也能轻松应对,不得不说,确实让人佩服。

颜值,同样也是欧尚X5 PLUS的亮点

相比动态和智能表现,对于它的设计,其实斯基并不想有太多的赘述,因为这款车已经亮相有一段时间了,不过此次看到实车之后,还是确实令人惊艳的。

前脸部分,欧尚X5 PLUS采用了全新升级的塑光设计美学语言,3D 曲面无界格栅设计与欧尚Z6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气格栅还具备主动进气功能,在封闭状态下能够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欧尚X5 PLUS的造型流畅简洁,看上去饱满有力,而几条犀利的线条也勾勒出新车的一些攻击性,在加上其所搭载的18寸双五辐式熏黑运动轮毂,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车尾部分,则采用更具张力的曲线设计,大量的横向线条应用看上去层次感十分丰富,LED的尾灯组造型也是扁平且犀利,看上去辨识度十足。

内饰部分,欧尚X5 PLUS采用了简洁科技的设计风格,大尺寸双两联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换挡区域,中央扶手箱等处也都造型也是简洁犀利。

在氛围营造上,整体一黑白双拼色调为主,而在副驾的中控台上,还加入了橙色点缀,更显得有青春和活力。在仪表盘左侧还配备有一块4.5英寸的屏幕,能够根据情况显示不同的信息,可以实现导航无缝显示、左侧 A 柱盲区辅助显示、道路交通标识等功能。

【写在最后】

说实话,此次试驾活动,相比于外观内饰的设计,动态部分的表现更让斯基印象深刻,不仅动力更加强劲,驾驶感受更具质感,在智能化方面,也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么这样让人惊喜的产品力,想来也会有让人惊喜的价格,据悉,欧尚X5 PLUS预计将于11月19日公布预售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