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政策出炉,皮卡的“春天”要来了,长城、吉利、长安已在抢跑

2022年11月1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年三连提及解禁,皮卡进城正在进入倒计时。

10月底,《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指出,“延长允许货车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放宽通行吨位限制,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对新能源配送货车扩大通行范围、延长通行时间,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实际上,今年以来国内皮卡市场迎来更多利好政策,而对于皮卡车进城“松绑”一事,今年内国务院已经三次发文提及,皮卡全面解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出外旅游还是创业起家,皮卡其实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皮卡尺寸比较适中,同时装载能力也比SUV更加出众,无论是运载大件物品还是小货物,都能完美胜任。

不过,现在市面上的皮卡品类还没有达到向SUV那样丰富,这也给消费者的选择带来了考验。那么,对于想买皮卡的用户来说,该怎么去选购第一辆皮卡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国产皮卡佼佼者。

长安凯程F70

指导价:9.68万—20.28万元

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长安凯程F70可以说就是你的首选。

外观上,长安凯程F70非常时尚,车头有非常多的流线形设计,在一堆平直线条为主的皮卡车型中相当显眼。这个前脸设计就算放在SUV身上也绝对属于高颜值。

作为皮卡最重要的装载能力,所以尺寸上,长安凯程F70标轴车型的货箱尺寸为1600*1595*500mm,长轴车型为1850*1595*500mm,可以说已经是非常实用的尺寸了。

来到车内,长安凯程F70的内饰同样非常时尚,无论是设计还是装配工艺,都达到了同价位合资SUV的水平,10英寸多媒体系统也体现了现在的皮卡厂商对于车机智能化的配置越来越高,内置in-Call 3.0语音控制系统也让车机使用更方便。

动力方面,长安凯程F70有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T柴油、2.5T柴油和2.4T汽油,最大功率为163PS、150PS和211PS,最大扭矩分别是400N·m、360N·m和320N·m。其中2.4T汽油车型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则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驱动形式则有两驱和电控分时四驱选择。

总结,性价比很高的一款皮卡,拉人拉货都不成问题的全能选手。

长城炮

指导价:9.78万—29万元

说起皮卡,有一个名字绝对是绕不开的,那就是长城炮长城炮可以说是皮卡界的小牛,把皮卡玩出花样的车型了。

外观上我们不必过多赘述,颜值十分在线,而且功能性和扩展性都很强,所以搞出了各种各样的XX炮。而且,长城原厂就给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各种原厂改装车型和装衍生车型,非常丰富,任君选择。

货箱尺寸上,长城炮分为1520*1520*540mm和1760*1520*540mm两种,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用途和扩展方向进行选择。

来到车内,长城炮的空间也足够使用,大面积的皮质用料和木纹装饰在皮卡之中非常少见,也体现出了长城炮的身价所在。在座椅配置上不仅有电动调节,而且在部分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座椅加热,这样的配置,你真的舍得拉出来载货吗?

不过在动力上,长城炮的动力总成就比较常规了,分别提供2.0T汽油发动机和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90PS和163PS,最大扭矩分别是360N·m和400N·m,可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

总结,高端皮卡,已经超出了一般人对皮卡的认知,适合个性用户。

雷达RD6

指导价:17.88万-26.88万元

最后要推荐这款皮卡,就是在11月9日新鲜出炉的雷达RD6。

对于雷达汽车,可能很多小伙伴都还没听过。其实这是吉利汽车旗下的一个全新的皮卡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就一款,就是雷达RD6。

雷达RD6相较于上面两款皮卡而言,造型跳脱出了传统的硬派造型,显得比较“萌萌哒”,可以说赋予了一种社交属性。值得一提的是,雷达RD6的外观是由吉利英国造型中心设计,所以造型别出心裁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在“萌萌哒”造型之下,则是雷达RD6强大的装载能力。其后尾斗的长宽高分别为1525*1450*540mm,容积达1200L之多,把常规的户外所需用品放置进去绰绰有余。此外,由于雷达RD6是纯电动的设定,使得它在车头处拥有一个70L容积的前备箱,装载能力进一步增强。而且,作为皮卡,还雷达RD6带有电控货箱尾门,可以说将吉利的“卷王”气质也一并带到了皮卡圈。

进入车内,雷达RD6的内饰依然很吉利。不仅布局于目前吉利主流车型如博越L等车型如出一辙,配备了双12.3英寸科技大屏幕、9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而且用料也是吉利一以贯之的良心,这点甚至连长城炮都要自愧不如。

动力方面,由于雷达RD6采用纯电的驱动形式,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00kW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这使得雷达RD6百公里加速时间仅要6.9s。此外,新车配备了6kW外放电功能,并且拥有多达6种用电模式,出去露营完全不是问题。

智能驾驶方面,雷达RD6全车拥有6个雷达、5个摄像头,支持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且能够通过仪表盘和HUD协同下,堪称皮卡界的天花板了。

总结,作为目前为数不多的纯电皮卡,雷达RD6确实各个方面都十分出众,这点适合喜欢尝鲜的年轻用户,而反过来,对于真正拿皮卡来发家致富的消费者,无疑之前两款传统车型更加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