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台钢炮SUV,全新创酷RS与缤越COOL之间的极致对决

2022年11月11日 12:13: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面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现阶段基本都是底牌尽出,不敢再有丝毫保留。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汽车上市来说虽然十分残酷,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最好的购车时代,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无论有多么“过分”诉求,车企都会不遗余力超纲满足。

随着近期立冬的到来,公司不少年轻同事买车计划开始提上日程,对于初入职场不久的他们虽然预算只有十万出头,但是对于自己第一台车的要求却是一点不少。除了潮流品质的外观内饰外,他们对于科技范和智能化要求也更高,同时对于动力和操控也有着极高的期待,同时SUV依旧是中国消费者的首选。即使面对如此苛刻的要求,我们依旧分别从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中各自挑选出了两台十万出头的高品质钢炮SUV,分别是雪佛兰全新创酷RS和吉利缤越COOL,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哪个才是真正极致之选。

运动风营造雪佛兰更具底蕴,吉利更新潮

不同时代大家对于车辆外观审美总会略有差异,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对于外观潮流的理解就是运动范。本次我们挑选的两台车都是今年上市的全新车型,因此在外观设计方面都遵循了当下的流行趋势,无论是车身整体姿态还是线条运用都在强调整车的运动气息,当然同样作为大品牌旗下的产品,它们身上也都有着各自品牌独有的特性。

雪佛兰全新创酷RS继承了雪佛兰一贯的运动血统,通过雪佛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配合RS元素的点缀,将美式车型独有的力量感和犀利造型进行了全方位呈现。

吉利缤越COOL同样是在吉利缤越的基础上通过细节的调整和点缀,让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外观审美因人而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去判别究竟哪台更符合自己的心意。

对于内饰而言大家一贯的印象应该就是同级别国产品牌吊打合资,但是在本次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上,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全新创酷RS运用了雪佛兰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设计,坐到车内RS车型专属的内饰运动氛围感十足,比如游走在座椅间的红色缝线,搭配耀红缝线的钻石菱格纹铝合金出风口,以及带有RS耀红徽标的游艇式排挡杆都令整车极具运动风格。中控配备的悬浮式双10.25吋渐层智慧屏以及采用的大面积软包,使得整车的科技感与品质感都有较大提升。这台内外一致的运动风氛围更加符合我们对于一台运动钢炮SUV的期待,不得不说,雪佛兰的内饰真的好起来了。

吉利缤越COOL也对得起大家对于国产品牌内饰的高期望值。这台上市同样不久的吉利车型上,我们也能明显感受到吉利家族式的内饰风格,无论是用料还是对于细节的把控,吉利都在变得越发成熟。但是个人根据内饰整体虽然品质感不错,但是与外观那种极具视觉冲击的运动风相比,内饰对于运动氛围的营造略显不足,导致坐到车内时会有一定落差感。

智能化应用方面二者伯仲之间

对于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科技智能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此在买车时大家对于智能化应用要求越来越高。客观来讲,近年来多数合资品牌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但是通用系的品牌却成了例外,他们积极拥抱中国移动互联网生态。本次我们在搭载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的雪佛兰全新创酷RS车型上,再次深刻感受到了雪佛兰的这种进步。

首先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侧倾斜9度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扁平化的UI设计更加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功能方面雪佛兰选择与百度联手,无论是支持三指飞屏,中控仪表双屏交互的百度智能在线导航,还是对于语义识别更为精准的百度智能语音助手,都能带来更加便利的智能化体验,比如发出“你好,小雪,我想看星星”,天窗即可自动开启。另外系统还支持智能化小程序应用,更是可以覆盖出行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例如定餐厅、定酒店、定火车票、查天气等等。

在智能影音娱乐方面,小雪OS车机系统还支持爱奇艺、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常用软件,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连接,并提供OTA远程升级功能。同时小雪OS还支持连接上万种智能家居,大家可远程控制智能家电,人在车里就能让空调提前开启,实现更加高阶的智能生活生态。

吉利作为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在智能化应用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吉利缤越COOL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经过吉利多年的打磨系统应用越发丰富,系统的应用生态以及流畅程度无需多说。另外系统同样支持OTA升级、高速4G 网络+车载WiFi、多媒体互联生态、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同样可以满足年轻用户对数字智能座舱的各项需求。

整体而言,两者在智能化应用方面都已经达到了行业高阶水准,无论是系统的交互体验,还是应用生态打造方面都可以完美胜任用户需求。至于哪套系统更加符合你的习惯,不妨亲自去感受一番,相信都不会让你失望。

动态体验全新创酷RS彰显合资品牌机械优势

前边的静态体验方面两台车型都展示出了不俗的水准,对于一台合格的钢炮SUV而言,动态体验才检验产品的最重要环节。首先从动力配备以及底盘机械素质表现来看,两者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最大的区别就是二者在变速箱方面,全新创酷RS采用了钢链式CVT变速箱,而缤越COOL则是采用了一台双离合变速箱。那么这种区别对于动态表现会带来哪些区别呢?经过我们的详细体验,接下来就给大家分别聊聊。

对于有着运动血统的雪佛兰来说,操控性一直是品牌独有的长板,这一特性在全新创酷RS身上有着淋漓尽致的展现。动力方面,本次雪佛兰为全新创酷RS配备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5000rpm。配合国内首款钢链式CVT变速箱,可以带来比普通钢带CVT更高的传动效率。这套动力总成的加持下,官方相对保守的给出了百公里加速7.8秒的成绩,而根据实测其最快达到7.2秒,带来真正越级的动力体验。

有了充沛的动力支撑,雪佛兰在底盘调教方面的优势也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全新创酷RS动态方面表现响应更快更为灵敏。首先底盘对于车辆整体的支撑表现展现的游刃有余,无论是过弯还是高速超车,车辆的重心都能得到良好的支撑,另外在经过起伏颠簸路面时,悬架的韧性也表现不错。博世最新的随速转向系统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指向性都十分到位,甚至能够让人感受到轿车的那种随心所欲。

不同于外观、内饰以及智能化,机械素质方面一直是国产品牌的短板,本次吉利缤越COOL其实也给到了我们不小的惊喜,但相比雪佛兰这种操控达人依旧不及。动力方面,缤越COOL同样配备了吉利最新劲擎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3500rpm。与之匹配的是吉利自家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变速箱,二者配合百公里加速需7.6秒,比创酷RS稍逊一筹。

从动态体验方面,我们依旧能够明显感受到在机械素质方面,自主品牌依旧需要更加积累和学习。雪佛兰也通过创酷RS告诉我们,在燃油车时代合资品牌在机械素质方面的优势依旧十分明显。

总结:

经过全面的对比,我们对于雪佛兰全新创酷RS和吉利缤越COOL有了更为全面通透的认知。二者在静态方面,无论是各有风格的外观内饰,还是难分上下的智能化应用都没有形成实质优势,而在核心的动态操控性方面,全新创酷RS在雪佛兰品牌强大底蕴的支撑性依旧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所以如果你注重操控表现,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那么显然雪佛兰全新创酷RS才是二者间那个更为极致的选择。目前购买创酷RS可享受1万元的终端优惠,顶配价格目前市场价仅11.89万元,比缤越cool顶配的11.98万还香。最后这两台车应该选择哪款,相信您心里已经有数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