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新能源的配置,比大多数同价位的燃油车更丰富且更智能?

2022年11月11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大家的购车观念也潜移默化的从先看什么品牌的汽车,到先选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着实是加重了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但是买车毕竟是一件需要谨慎考虑的事情,难免东挑西选各种对比,在这一来一回的选择中很多消费者都不约而同的会发现一件事情,同价位下电车的智能化程度往往会比油车高上一些,也更加的有科技感。

随之也产生了一个疑惑,为什么电车的配置往往都能做的更“高大上”一些?今天就带大家来分析分析。

第一,燃油车的供电难题

就如同现在各种智能化产品的使用,手机也好,电脑也罢,都是由电为驱动的。汽车上智能化上的设备也是需要有大量的电量支持,而电车本身因为电力驱动,自带一块大电池的优势,可以为车上所有的智能设备供电,这也是很多的消费者购买电车的很大原因是,不用发动车子也能开空调,不像隔壁油车需要开着发动机发电才有空调,当然因为全车丰富的智能设备,电车续航难免受到影响,该问题也一直被消费者诟病。

第二,互联网企业与众不同的造车理念

在如今的电车品牌市场中,越来越多互联网背景出身的企业投入在智能化造车领域,具备互联网时代沉淀下来的的科技与人才的优势。也就意味着会更注重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设计汽车,加强人车的智能交互运行,所以这方面也往往会比传统的燃油车企业做的更加有创新思维。当然也有人戏称现在的纯电汽车就是,四轮+电池+手机的结合。

第三,迎合年轻人市场达到弯道超车

新能源汽车发展时间与延续百年之久的油车相比,是有点年轻了。所以在面对如今这个年轻化的汽车市场,如何弯道超车提升销量是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核心目标。除了拥有政策上的支持,更需要打造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所以发展智能化汽车,推出更多酷炫的科技功能,来刺激与贴合年轻化的市场是很有必要的。

第四,智能行驶的局限性

智能驾驶,也是汽车科技配置的重要体现。而智能驾驶简单来说就是汽车传感器收集信息-系统解读信息-然后电机执行命令的过程,但是无论是采集、处理还是执行,都是通过电信号的形式进行传递与解读,在这一点上,电动车的纯电平台便能更高效的执行电信号,但是燃油车还需要转化传递给发动机,所以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操作精度都比不上纯电汽车。这也是很大程度影响燃油车的智能驾驶方面的发展。

第五,打造智能化品牌差异

越来越多的企业跨行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要原因是,相较于传统油车百年历史发展下形成的发动机等技术专利壁垒。纯电汽车的进入“门槛”则低得多了,无论是电池、电机以及汽车相关的配件,都拥有丰富供应选择。为此这些品牌只能在汽车智能化产品上“卷”起来,不仅是卷过了燃油车,也在同行里卷。这也是很多品牌在产品发布会上,电车往往会在智能化方面进行更多的品牌背书,既满足了市场需求,也讲好了资本故事,一举两得。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电车配置为什么能更好的一些看法,大家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