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复杂、配置中规中矩,护卫舰07核心优势依旧是DM-i?

2022年11月11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比其它车企在混动SUV市场的缓慢布局、后知后觉的出招,比亚迪早已拥有了完整的新能源产品矩阵,30万元以内几乎每个级别都有一款不错的混动SUV产品,不过即便如此,比亚迪也没有丝毫收手的意思,于是在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海洋网的第二款车型——护卫舰07公布了22-28万元的预售价格,而最近,这款车的内饰、配置等方面的细节也正式公布于众。然而在看到护卫舰07后,不少人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护卫舰07到底有哪些不一样?今后还会火吗?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番解析。

设计依旧复杂,但质感比王朝系列更好了

一提到比亚迪的设计,说实话,多数消费者表示有些一言难尽。你说不好看,但它确实原创度高,细节处理也有不少“国风”;你说非常好看,但它复杂的设计语言并不能迎合所有人的审美。而这些问题在比亚迪现有产品上表现的都比较明显,护卫舰07也不例外。

作为海洋网的第二款车型,护卫舰07是一款中型SUV,从各方面看,我们很容易将他和“唐新能源”联系起来,甚至会觉得这只是针对比亚迪不同销售网络的“换壳车”。但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护卫舰07似乎代表了比亚迪今后的全新设计方向。

具体来看,护卫舰07整体视觉效果饱满、时尚,隐藏式门把手、D柱装饰灯、带有灯语功能的车前灯组,都凸出了新车的科技属性。只是一些复杂线条、大面积包围等设计元素组合在一起,还是让整车看上去有些复杂,难以找到视觉中心。

进入车内,护卫舰07采用了我们比较熟悉的内饰风格,造型、布局和“唐新能源”可以说有八成相似,但作为海洋网车型,细节上又加入了一些“海洋”元素,显得更加舒展、有活力。另外,护卫舰07在内饰材质与用料上又有一些精进,中控台上拥有包括软质、皮质、麂皮多种材质使用,档次感不错,同时还采用了个性的车门拉手设计,这个最早我们在元PLUS上见过,年轻人会比较喜欢。

配置依旧有黑科技,主打大5座怕误伤自己人?

作为一款中型SUV,护卫舰07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是2820mm,尺寸和“唐新能源”接近,属于标准的中型SUV身材。不过,相较于唐DM-i/DM-p主打7座,护卫舰07则是一款主打大5座的中型SUV,受众人群可能会有一定差别,当然,也有可能是比亚迪害怕护卫舰07“误伤”到自己人,所以暂时可能只会推出5座版。

在座椅方面,护卫舰07前排采用一体式座椅,真皮和麂皮材料拼接以及精致的缝线工艺,视觉上拥有很强的高级感。与此同时,主驾驶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8向电动调节,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也符合比亚迪的一贯高水准。

护卫舰07的配置水平其实我们无需有任何担心,科技、实用程度它在国内品牌中一直都做得比较好,从刚刚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配备8.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显示比较干净、简洁,只是悬浮式设计多少会有些反光问题。

另外,护卫舰07还配备了HUD、带净化功能的双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不仅实用还挺有高级感。而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幕自然不会缺失,内置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操作流畅、实用性很高,一些L2级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以及移动电站、遥控泊车等黑科技在护卫舰07上也均有配备,总体来说,除了在智能驾驶方面不如一些新势力那么拔尖,其它功能、科技配置的配备还是让人挺放心的。

馈电油耗最低5.3L,强大在同级没对手?

在动力方面,护卫舰07将会搭载DM-i和DM-p两种插混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DM-i和DM-p的区别在于,DM-i采用的是前置单电机的布局,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45kW;DM-p采用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前、后电机功率分别为145kW、150kW。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电池能量的不同,护卫舰07的DM-i车型依旧会有100km和205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亏电油耗最低为5.3L/100km,零百加速最快为8.5秒。主打性能的DM-p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亏电油耗是6.4L/100km,零百加速时间是4.7秒。

很明显,对于护卫舰07的这几套动力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在之前的唐DM-i和DM-p车型上也都有体验过,完全可以做到动力和能耗方面的兼顾。更重要的是,你在同级中很难找到一款能够和护卫舰07对标的对手,或者简单一点来说,在22-28万元的价格区间中,市场中几乎就没有能够对标的插混中型SUV了。

如果将范围稍稍扩大一点,刚刚开启预定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或许能够和护卫舰07对标一下,它的插混系统官方馈电油耗也是5.3L/百公里、并且纯电续航里程超过200km,但这款车只是一款紧凑型SUV,级别更低,并且有待验证的动力系统,显然没有比亚迪的混动技术成熟。另外,即将推出的零跑C11增程版,未来也可能会和护卫舰07对标,智能化和科技配置会是这款车的优势,但同样,在核心动力系统方面也很难与比亚迪相比,更何况这款车目前都还没有正式发布。

结语:

对比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护卫舰07有着潮流的设计、更有档次的内饰做工和用料,配置和动力等方面则是延续了之前的水平,总体来说,你很难在这款车上找到明显缺点。更重要的是,在同级对手还在处于插混中型SUV的布局或者计划中时,比亚迪的同类型产品已经开始热销了,已经拥有了百万用户基数,这个优势是对手很难短期内抗衡的。所以,即便可能有人会觉得护卫舰07是一款“换壳车”,但相信丝毫不会影响护卫舰07今后的前景,难道这就是先到先得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