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配激光雷达,沃尔沃纯电动旗舰SUV来袭,卖多少钱能火?

2022年11月11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一向注重环保的沃尔沃在面对新能源市场转型呈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在最近两年多的时间内连续发布了多款纯电动车型。而在11月9号,沃尔沃又给我们带来了全新旗舰纯电动SUV-EX90。新车基于全新架构打造,拥有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并且还标配了激光雷达技术,也因此让它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预计沃尔沃EX90将在2023年秋季上市,首批车型预计将于 2024 年初交付。

外观设计上,EX90还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沃尔沃特征,特别是与前不久刚刚发布的极星3非常接近。前脸走极简化路线,封闭式格栅仅保留了沃尔沃的品牌LOGO,两侧雷神之锤灯组进行了调整,分体式式设计看起来相当特别。车顶还带有一个放置激光雷达的小犄角。

侧面流畅一体化车身看起来足够大气的同时也不缺时尚气息,而隐藏式门把手搭配低风阻轮圈设计,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29Cd,对于一台SUV来说,这个数字已经足够优秀了。

车尾造型还是能看出XC90的设计,不过尾门更富层次感,而且两侧尾灯也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下半部分呈“C”型样式,显得非常特别。

内饰部分,EX90还是走北欧极简风格,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配备了一块横向液晶仪表和竖向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同时为了能让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开车这件事上,车机交互上追求简单化,仪表盘只负责行车信息显示,比如速度、续航里程、导航路线等。而中间的大屏则可以操作导航、娱乐的内容。

在自动驾驶方面,新车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PilotAssist驾驶辅助功能,内置了英伟达Orin芯片,算力达到254TOPS。而此次EX90使用的激光雷达来自于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Luminar,探测距离可达250米。

在如此强悍的硬件支持下,沃尔沃EX90能够在良好的天气、有前车引导的城市高速公路实行最高60km/h的自动驾驶功能。不过该项功能想要使用,还是需要所在销售地区的法规监管部门批准后才能开放。而根据国内现在有关自动驾驶的法规还没有成型的情况下,未来开售以后大概率会禁用这项功能。

此外,为了避免驾驶员因为依赖自动驾驶而放弃对车辆的掌控,沃尔沃EX90将引入DUS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可以随时关注驾驶员的状态。此外,如果驾驶员因为某些原因而无法正常驾驶车辆时,车机将会介入并提供安全驾驶决策。

动力方面,沃尔沃EX90,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70kW,峰值扭矩910Nm。配备了一块111kWh的动力电池,快充模式下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10%-80%。

总结

从EX90的产品力来看,该车的定位是中大型SUV,未来它的目标竞品应该就是宝马iX、特斯拉Model X、高合HiPhi X等车型。而伴随着新车亮相,沃尔沃也宣布停止开发全新内燃机,由此可见沃尔沃在新能源上的决心还是非常坚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