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巡开启预售,真车体验一汽-大众燃油SUV收官之作

2022年11月11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上个月,一汽大众宣布,旗下“硬核大五座SUV”揽巡(英文名Tavendor),正式接受用户预订。

嗯?揽巡?一个新鲜的名字。有试驾车自然是不能放过的。

据说揽巡是一汽大众最后一辆燃油SUV,往后不再推出新款燃油车SUV车型,而它作为一辆“硬核大五座SUV”,也补充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版图,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如果说揽巡是燃油SUV战略收官之作,想必一定很有看头。

揽巡预售车型包括330TSI 精英巡行版、330TSI 豪华巡逸版、380TSI 四驱R-Line 巡游版、380TSI 四驱R-Line 巡礼版在内的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7.69万—32.79万元。在预售期内还特别增加了一款预售期千台限时福利车“380TSI 四驱R- Line 首发版”,可以理解为限时限量版本。至于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哪一款?在我见到它之前,都是未知数,拆盲盒~

外观方面与其他“揽”字辈的风格基本一致,大气磅礴、来势汹汹,其它SUV在它面前似乎有一种“被压抑感”。但在细节上跟其他大众车型稍有区别,前脸横向镀铬前格栅区域整体上移,营造更富有层次感的正面视觉效果。

侧面看上去,较短的前后悬和较长的引擎盖带来了视觉上的稳定性与大气感,从A柱延伸至D柱的镀铬条像曲棍球一样,再搭配黑色车顶,使车身比例更修长。大众标志性的肩线舒展的从前大灯延伸至车尾,从容又充满自信。

多处可见的R字标,烘托出凌厉的运动气息。21寸轮毂采用多辐铣削式空气动力学设计也彰显了它的运动属性,并且从这里能看出来,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似乎是“首发版”,这么轻易就抽到了“隐藏款”?这也太幸运了吧,不过想破案还要继续找到更多线索。

灯光秀仍然是揽巡亮点之一,采用了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让揽巡成为大众灯光战略的高亮之作。前后均采用了大众标志性发光VW徽标,搭配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如同明亮的火焰一般,点缀着黑夜。

尾部同样采用了一体贯穿式尾灯和后发光LOGO设计,内部精致的LED灯组会呈现X元素,搭配尾部的发光logo,如同烈焰一般划破黑暗,惊艳了身后的一切。

氛围灯由内到外都安排上了,除了车内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板的INS透光饰,外部前脸贯穿式氛围灯、翼子板灯带、前后发光LOGO、行李架氛围灯、门把手氛围灯、照地灯及贯穿式尾灯,让揽巡成为了大众首款采用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的车型 。

座舱内走了简约的路线,当然是跟传统车企造车相比,化繁为简了,但与新势力造车思路还是不太一样,虽然有触控屏、小巧的电子排挡、无线充电、简洁宽敞的中控操作区域。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12英寸触摸彩屏连为一体,并且向内收拢有一种亲和力。

车机内娱乐体验稍弱,但是像空调、音乐、车辆设置这些该有的基本功能,用起来蛮顺畅的,好评。尤其是它的空调系统,预置了几种场景很实用,比如快速降温、暖手、暖脚,一键就可以精准出风。

另外这种可视化的车辆控制,可以做到所见即所得,想更改哪些设置直接点击即可,没有繁琐的多级操作逻辑,同样好评。

在车机中我们发现了全景可视泊车系统,再加上外后视镜还是防眩目的,以及非常醒目的哈曼卡顿音响,至此可以破案了,我们拿到的的确是“首发版”,21寸锋芒轮毂+可视泊车+防眩目外后视镜+哈曼卡顿音响+数字胎压显示,这些就是它作为限量特别款,与其他版本车型不同的地方。

空间方面是揽巡最出众的地方,后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但是需要手动操作,地台如果能做成纯平状态就更好了。后备箱空间出人意料的大,如果将后排放倒,有一种“一眼望不到边”的夸张感觉,最大容积656L,与其说是“大五座SUV”倒不如说是“大载量SUV”,载人载物都足够宽容。

动力方面,从尾标380可以看出是个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如果是330则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EA888发动机配DQ501变速箱的组合,传动效率还是蛮高的,动力充沛无可挑剔,只是低转速时仍有轻微顿挫感。4 Motion四驱系统的加持,可以轻松切换不同路况场景。辅助驾驶方面常规的功能,比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都具备。跟车舒服,刹车线性,说明这套系统的底层逻辑还是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兼顾了驾驶的舒适感,工程师用心了!

整体来说揽巡30万级大五座SUV的定位,在空间上确实有它的优势,外观设计和灯光秀是它出彩的地方,驾驶操控发挥了大众正常水平,车机和科技配置略显单薄,如果在这方面能提升优化,相信在这个级别的市场表现定会不错,毕竟一汽大众品牌背书也会有一部分溢价,你们怎么看?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