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探索而来,长安览拓者预售价9.99万元起

2022年11月11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皮卡解禁逐渐成为近年来的热词,据相关报道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全国已经有14个省会城市放宽了皮卡进城的限制,这代表着皮卡解禁不仅只是在三四线城市,在一二线城市皮卡同样也迎来了春天。随着全国各地加快落实皮卡解禁政策,皮卡消费市场正在被激活,销售潜力正加速释放。确实皮卡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以作为一辆“万能车”,对于时下热兴的旅游、自驾、露营、房车、越野等消费需求来说都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长安汽车在8月30日全球首发了全新皮卡车型——览拓者。在11月10日长安览拓者正式开启预售。其中蓝鲸版预售价区间为9.99万元-15.39万元,柴油版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元-13.89万元。预售期间长安汽车还推出了6重心动好礼。

长安览拓者预售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彭陶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表示,在皮卡爱好者的眼中,皮卡已不再是单纯的生产工具,而是人们不断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载体。

长安汽车皮卡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陈维杰则讲述了长安览拓者的研发经过,他表示览拓者的设计花费了3年时间,深入10大皮卡重点城市,进行了7轮市场调研,举行超30场座谈会,研究典型用户近千位,在清晰了解新时代皮卡用户的需求后,精心打造了这款产品。陈维杰预测,技术的革新和需求的多元化将推动皮卡市场快速发展,皮卡即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打造国产皮卡颜值巅峰

外观上,览拓者可以算得上国产皮卡颜值巅峰了。前脸占比巨大的进气格珊看起来就觉得霸气不少,给车头带来了不少的视觉冲击力。还有虽然说皮卡但也应用了当下乘用车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头灯灯带的设计元素,科技感加分不少。48颗LED灯珠,点亮之后,在宽体的加持下,犹如贯穿天地的地平线。

皮卡版蓝鲸动力傲视同侪

作为一辆皮卡动力总是不会差,毕竟要旅游、自驾、露营、房车、越野。长安览拓者搭载蓝鲸新一代 2.0T 高压直喷发动机,峰值扭矩390N•m,额定功率171kW,百公里加速10s以内,最高车速190 km/h,动力性及经济性全面领先;此外,配合采埃孚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对于野营、探险、旅行爱好者而言,更是有如神助。

皮卡品质天花板

大家对于皮卡的印象是不是还停留在工程用车还有粗制滥造,此次长安览拓者在驾乘体验上做足了功课,匠心打造皮卡头等舱采用DMI泡沫材质和人体工学设计的电动六向调节头等舱座椅,包裹性、支撑性、贴合性全方位提升。隔音更是127处声学隔音声包处理,怠速静音仅为37.5分贝。内饰还远远不止于此,做为国内率先搭载科技双联屏的皮卡,一改皮卡的刻板印象。其车机系统采用了长安最新一代。可以说在内饰与智能配置上面已经完全不输于新势力造车了。

汽车网评:皮卡或许会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目前皮卡依旧是新能源渗透率最低的车型,新能源汽车利好的态势也在影响皮卡行业的更迭。不少的车企也在入局皮卡市场。比如雷达RD6一款纯电的新能源汽车,都是在不断在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尽管我国皮卡产业已发展三十余载,但相比汽车市场整体,其销量规模、普及率仍然偏低。此次的长安览拓者表现出强大的综合实力,各方面也经得起审视。户外探险、野营、垂钓、新农人等圈层与皮卡适配度也极高,多场景运用是大势所趋。期待长安览拓者在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精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