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能源轿车榜:秦第2,汉第3,海豚第4,海豹第7,驱逐舰第10

2022年11月11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轿车曾经是国产车的短板,但在新能源时代,一切市场格局都会被重塑。近日乘联会发布了10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5名全部都是国产车型,轿车市场真的变天了。

这份榜单中比亚迪和微型车是两大势力,其余车型地位并不稳,客观来说这种市场格局并不算太健康,市场需要新的竞争者。

比亚迪占据三分之一

10月份比亚迪总销量超过21万辆,旗下各个主力车型都有亮眼表现。10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版中,比亚迪占了5款,这刚好与其市场地位相符。

王朝系列车型中,比亚迪秦家族以32068辆销量位居第2,比亚迪汉家族则以31468辆的成绩排名第3,这两款车并没有延续9月份的猛烈攻势,应该与比亚迪的产能安排有一定关系。

海洋网系列车型中,比亚迪海豚月销量达到25240辆,横扫纯电小型车市场;比亚迪海豹首次进入万辆俱乐部,销量为11267辆,说明运动纯电轿车的确是个不错的细分市场。

稍显遗憾的是比亚迪驱逐舰05,10月份销量仅为9111辆,基本与9月份持平。这款车与比亚迪秦家族形成了一定的内耗,因此要实现月销过万还是比较困难的。

微型车依然很受欢迎

10月份微型车依然比较受欢迎,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41255辆的成绩蝉联冠军,但这款车的销量出现了13.8%的下滑,说明超低端微型车的用户已经被“收割”得差不多了。

其余微型车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长安Lumin销量达到了12009辆,奇瑞QQ冰淇淋月销量达到7145辆,小蚂蚁月销量达到了9938辆,长安奔奔EV销量达到9664辆,表现都算可以,但长安奇瑞也需要降低对这些低端车型的依赖性。

传统厂商逐渐找对路子

与前几个月相比,最近这段时间传统汽车厂商似乎找对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门路,也开始在销量榜上崭露头角。

表现最好的是广汽埃安Aion S,月销量达到了14507辆,成功进入前5,证明传统厂商还是有能力打造精品新能源车型的。

10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榜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长安深蓝SL03,单月销量达到了6384辆,这是一款全新的B级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对长安汽车来说无疑是一次开门红。

除此之外,吉利旗下的几何A月销量达到了5701辆,表现一直很稳定;风神E70月销量8315辆,东风启辰D60 EV月销量为5833辆,也挤进了前15名,不过这两款车都是凭借出行市场才有这样的销量,参考意义不大。

结束语

与新能源SUV市场不同,新能源轿车市场内的竞争相对来说不太激烈,除了比亚迪和微型车之外,没有什么真正有长期影响力的车型,这需要各大厂商不断努力。要知道,在燃油车领域,轿车的销量规模可是超过SUV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