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7座车怎么选?105KM旗舰型是强推款

2022年11月11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伴随“三胎政策”放开下的家庭人口扩张,为满足“一家五口+两位老人”的日常出行需求,如何选一台家用7座车成了一个课题。市面上20-30万的7座车型普遍价格虚高,不符合家庭用车应省尽省之道,20万以内的价位,又缺乏一款用车成本低廉、驾乘体验优异的7座车。此时宋MAX DM-i的到来,以颠覆性的油耗表现和越级的舒适性配置,完美填补了市场空缺。

但让大家“卡壳”的是,宋MAX DM-i拥有多个配置车型,很多人不知该如何下手选款。其实,老车主圈子里是这么说的:买家用7座车就选宋MAX DM-i,买宋MAX DM-i就选105KM旗舰型。那么问题来了,宋MAX DM-i缘何成为家用7座车最优解?105KM旗舰型为什么最受青睐?具体原因听我一一道来。

家用7座车最优解,定当“节俭持家”

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一台7座大车如果不懂省油,就没有资格谈让全家“出行自由”。对此,很多7座燃油车主感触太深了,动辄10-15L的油耗,一年高达1-2万的油钱,让家庭出行负担不减反增。

因此,“空间做加法、油耗做减法”才是大部分家庭购置7座车的真正刚需。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宋MAX DM-i恰好是这样的存在,它不仅空间表现优异,油耗表现更是7座车阵营“数一不数二”的存在。

以105KM旗舰型为例,百公里亏电油耗仅为4.5L,是燃油7座车的二分之一,一年省下大几千的油钱,三胎压力岂不是分分钟骤减?其次,如果是短途出行,完全可以使用纯电模式,按平均电价0.6元计算的话,每公里出行成本还不到1毛钱。

此外,宋MAX DM-i 105KM旗舰型综合续航高达1090KM,出门在外完全无里程焦虑。这样一台在油耗和续航上均如此持家的7座车型,成为如今市场上的家用7座车顶流,也就顺理成章了。

105KM旗舰型,全方位满足家用需求

宋MAX DM-i分为5个配置车型,具体的座椅布局选择如下表,其中,105KM的两款车型6/7座布局都是可选的,丰俭由人。

想搞清楚哪个配置最值得买,我们只需从以下两个问题入手,选51KM还是105KM?选低配还是高配?

从家用的角度来看,105KM续航版本,更符合家用7座车“省”的需求。

105KM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支持百分之90的市内出行往返里程。更多的纯电行驶里程,意味着更低的用车成本,况且,105KM续航版本也仅比51KM续航版本多出1万块钱,但是纯电用车场景直接翻了数倍,为家庭省出来的钱更加“不可估量”。

同时,105KM续航版本均配备直流快充功能,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更加方便了纯电用车。105KM续航版本车型动力更强、提速更快,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

解决了续航选择问题,接下来只需看一看105KM续航版本的三款车型配置上的区别,就能得出最终结论了。

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云服务、全息透明影像系统、VTOL移动电站等丰富的全系标配配置暂且不提,我们直接来看105KM旗舰型与105KM尊荣型的配置差异:仅仅7000块钱的增加,就多了全景穹顶天幕(超大超赞,强烈安利)、ACC-S&G启停自适应巡航控制、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大量主被动安全配置,简直就是“超值”的享受,没有理由不将这些配置收入囊中。

再来看105KM行政版与105KM旗舰型的对比,105KM行政版在车价上增加了1万块钱,区别主要在于全景穹顶天幕变为了一体式升舱顶。另外,105KM行政版仅支持6座座椅布局,更适合商用场景,接待客户会更有面子。反观105KM旗舰型,“2+3+2”式7座布局中排座椅可实现4:6比例放倒,空间灵活多变,且提供6座座椅布局可选,可同时满足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

因此,105KM旗舰型更适合以家用场景居多、并且有装载需求的用户。

纵观市场,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家用7座车的需求正节节攀升,宋MAX DM-i也在悄然间成为20万内家用7座车顶流。16.28万的亲民车价,绿牌免税的新能源特权,超省超快超高配置,宋MAX DM-i 105KM旗舰型已成为家用7座车最优解,可以说,家用7座新选择一名,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