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力压Model Y和汉EV,五菱宏光MINI EV到底香在哪?

2022年11月11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五菱宏光MINI EV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是名副其实的畅销车,这和它亲民的价格和独特的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所以它满足了中国众多消费者的需求,那它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呢?

首先看设计。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设计深入人心,既能满足大众审美,又能带来极佳的时尚感。尤两侧的方形大灯组,内部配备了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卤素远近光灯还配有透镜,不仅看起来更加光鲜,点亮后的照明效果也有所提升。

而作为设计一款微型代步车,宏光MINI EV显然不需要考虑车身尺寸,2920*1493*1621mm的长宽高和1940mm轴距,处于同级车型中比较小巧的,所以4座布局太过拥挤,但好处是灵活性足够高。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宏光MINI EV转弯半径仅为4.2m,这点对于买菜的需求可太对口了,再也不用担心倒车或转弯过不去了。

在车内,宏光MINI EV也采用了相对简单的设计方法,至少在功能配置上没有亮点,例如中控台只有最基本的旋钮来控制空调,没有中央控制屏幕。 整个车辆的信息只能通过小型仪表显示。

同时,五菱宏光MINI EV的两款低配车型以及续航发展里程为120km,电池系统容量为9.3kWh,按目前慢充充电桩充电的平均价格来算,五菱宏光MINI EV每公里电耗降低成本费用仅为7分钱。顶配车型续航里程为170km,电池市场容量为13.9kWh,每公里电耗也不到1毛。对于日常代步和去购物买菜来说,用起来的确很贴心。

试想一下,偶尔晚上出去购物,和家里人一起,虽然后排空间下,但好在小孩子坐还是没问题的,停车也很方便,随便找个小地方就可以停下,以前还认为它安全性不够而鄙视它,但真正明白它的用途后,当你尝试过会发现真的越开越上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