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属性拉满/纯电续航超600KM 实拍一汽丰田bZ3

2022年11月12日 00:3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句广告语流传自今依然是经典的存在,这也证明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丰田车的身影,并且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可靠性。为了迎合目前汽车市场,丰田推出了bZ系列纯电车型。“beyond Zero”是“超越零排放”的“新价值”,这里的“新价值”就是“享受出行的自由,体验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基于以上思路打造的纯电动车被称为“以人为本的 BEV”。

今天和大家见面的是bZ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是由一汽丰田丰田比亚迪联合研发,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全系均为后驱车型,并搭载了比亚迪弗迪提供的刀片电池和驱动电机。此次活动为静态展示,并且由于车辆内饰并非量产版本,所以只对外观进行解读。

丰田自从使用了TNGA架构之后,在整体设计上不仅运动,还很有独特的个性,用大量的“运动”元素、曲线的车身腰线等堆叠而成。而丰田在打造bZ产品时,又进行了升华,重新定义更加运动的设计语言,bZ3就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特点。

一汽丰田bZ3继承了bZ家族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布局,这也代表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前脸最大的亮点,我认为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灯组,两侧前大灯内部采用矩阵式排列布局,头灯棱角分明,看上去非常犀利,并将大灯切割为上下两段,拉伸了车辆的视觉效果。

下方保险杠区域是采用了较为突出的前唇设计,并配有镀铬装饰条以及钢琴烤漆进行装饰,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氛围。

此外,具有跑车风格的前舱盖设计也是给了我很大惊喜,两边隆起,中间大幅凹陷再配合两侧稍稍外抛的前翼子板,视觉上非常的低趴,也是主流跑车的设计理念。

来到侧面,一汽丰田bZ3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溜背式的尾部增加了时尚感,凹凸有致的车身线条更符合它运动基因的特点,侧面底部还配有扰流设计,全车大量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因此这台车风阻系数为0.218,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续航能力。

这台车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毫米,轴距2880毫米,从数据上来看作为中级轿车内部空间不小。轮圈采用五辐状黑灰相间造型,类似风火轮样式,看起来还是非常具有运动气息。

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既考虑了平整与美观度,也照顾到了空气动力学的需求。

尾部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与前脸做到了前后呼应,两侧尾灯则为点阵状灯珠造型,提升了夜间的识别度,牌照框区域采用内凹设计,加上上方突出的小尾翼,打造出层次分明的感觉。

内饰虽然目前并没有完全公开,但是从目前的实车上可以看到,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中控区域采用数字岛设计,几乎所有功能都被集成在了竖状中控大屏内部。方向盘与bZ4X如出一辙,车内同样采用环抱式设计,位于空调出风口以下,拉伸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此外,新车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车内还将集成语音控制、无线充电、车机互联等当前比较流行的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bZ3将搭载由弗迪动力提供的TZ200-XS002电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车型,分别为180千瓦和135千瓦。搭载弗迪电池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根据版本不同电池容量分别为49.92千瓦时和65.28千瓦时,所对应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17公里和616公里。

总结:整体来看,一汽丰田bZ3设计理念上符合了目前消费者对于颜值的需求。在电气化的时代,各路传统汽车巨头都纷纷转型,丰田也不例外。bZ3的到来也是丰田比亚迪共同创作而来,两家车企强强联手,拥有比亚迪的三电系统技术,在结合了丰田的口碑与品控,这款车未来想要杀出重围还是非常可观的,如果配置和定价在下足功夫,那么它的出现还是能被分一杯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