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欧拉闪电猫:男女通吃的超流线纯电轿跑

2022年11月12日 00:32: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你打算花20万左右买台纯电轿车,那么你可以选择的车型会比较多,像比亚迪海豹、零跑C01和长安深蓝SL03等都是不错的产品。今天要聊的这款车也是处在这一价格段,但是绝对比上述车型都要个性,那就是欧拉闪电猫。

提到欧拉品牌很多人都会想到它的女性定位,不过闪电猫这款车可不太一样,无论是宣传还是产品本身你都看不到明显的性别倾向,这是一款发誓要迷倒所有男孩女孩的动感轿跑。

外观:曲线至上

对于闪电猫来说,外观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产品力之一。也许你在网上看到一些图片,会对它设计原创性有些质疑,不过相信我,当你见到实车的时候看法会有所转变,它呈现出来的设计质感完全对得起价格,而且真的很独特。

闪电猫的前脸设计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圆润的线条勾勒出轮廓和突出的轮拱,优雅也不失力量感;两侧椭圆形的大灯也是恰当好处,萌而不呆,很有亲和力。

作为新能源车,封闭式的前脸是意料之中,但是它在下包围处也加入了一些线条点缀,看着层次突出不显单调。

侧面是闪电猫设计的灵魂所在,大跨度的溜背设计非常潇洒,A柱、车顶和C柱线条几乎连成一道弧线,和下方的双层腰线组合在一起运动感突出,外观上绝对担得起轿跑的名号。同时它也是家族中最大的一只猫,车长4871mm,轴距2870mm,标准的中型车身材。

新车的尾部造型则要偏向复古一些,它虽然是三厢车,但是在外观上并没有车身结构的区分,所有的线条都在尾部汇聚,看上去别具风味。

内饰:实体按键是灵魂

如果说闪电猫的外观还有一些复古的元素,那么它的内饰完全就是现代的科技风格,环抱式座舱配合T型镂空中控台,整体布局非常简洁。

首先来说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点,其一是液晶仪表。闪电猫的液晶仪表不同于大部分车型直接往那放个屏幕,而是设计成了运动的炮筒风格,不仅看着更运动,同时信息也能分区显示。

当然了,你要说这个设计没什么用我也不反对,但对于闪电猫这种个性定位的车型来说,就是这种感性的思路、“刻意”追求不一样才是它的核心价值所在。

同样的道理还有它的实体按键,在智能化的趋势下,闪电猫在功能上弱化了实体按键的地位,但在设计上却把它放到了中控台的C位。

银色面板上排布了琴键质感按键和三个旋钮,观感和触感都有不错表现,可以说整个座舱的高级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此。当然,调个空调也很方便。

此外,闪电猫搭载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导航和在线娱乐内容,像常用的QQ音乐、爱奇艺视频都没问题;闪电猫支持全场景语音交互,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控制娱乐系统和相关硬件。

空间/配置:实用性在线

得益于车身尺寸,闪电猫的乘坐空间可以满足一定的实用性需求。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调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不算太宽裕,但也有一拳,腿部空间比较充裕,足足有两拳以上,另外闪电猫拥有全景天幕,对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有所帮助。

闪电猫的后备厢没有采用掀背式设计,尾门开口不算大,但内部进深比较充分,同时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总而言之,它所表现出的实用性对于轿跑外观来说是合格的。

配置方面,像6安全气囊、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同时像座驾加热、LED自动大灯等常规的配置也比较丰富,日常使用来说入门版车型已经可以满足。

动力/安全:选择空间大

动力方面,闪电猫有三款单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0N·m,CLTC续航里程有555km和705km的版本;车系的顶配是双电机性能版,最大功率和扭矩直接翻倍,零百加速时间可以做到4.3秒,CLTC续航里程600km。

智能驾驶方面,闪电猫的顶配车型配有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要包括HWA+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全场景主动安全和自动泊车三大功能,对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还是有帮助的。

最后

整体来看,欧拉闪电猫的售价和产品本身都算得上是有诚意,尤其是对于同门其他车型来说,闪电猫绝对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那一个。不过必须注意到的是,这一级别的强手确实很多。相比它们,闪电猫能给你的主要是风格独特,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为它的个性付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