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过7000辆 全新蒙迪欧算成功吗?

2022年11月12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或许是巧合,最近在路上至少看到了三台全新蒙迪欧,如此的出镜率勾起了我查阅蒙迪欧销量的兴趣。据汽车流通协会数据,全新蒙迪欧6月上市至今的5个月时间里,每个月销量均在5000辆以上,9月销量更是超过了7000辆。

说实话,全新蒙迪欧的这个销量是超出我想象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近两年长安福特整体势能不强,鲜有能够迅速打开市场局面的车型,二是蒙迪欧是传统燃油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已经到内卷地步,而且还受新能源竞品的夹击,要想获得不错销量属于难上加难。

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全新蒙迪欧终端并没有任何优惠,只有置换补贴,销售顾问称,同品牌置换补贴6000元,其他品牌置换补贴4000元。上市近半年,价格坚挺的同时,销量亦持续稳定,这无疑证明着全新蒙迪欧的成功。

全新蒙迪欧算成功吗?10月B级轿车市场排名,全新蒙迪欧排在第14位,其中有两款电动车;其余12款车型中,只有天籁、奔驰C、奥迪A4L、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以及全新蒙迪欧全系均为“纯燃油车”。像排名靠前的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混动车型占据了不小比例。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数据,丰田凯美瑞混动版车型销量占比已经55%,按此比例计算,销量超过2万的凯美瑞,其燃油版车型销量大致在1万辆+。全系纯燃油车型与“燃油+混动”车型竞争肯定是处于劣势的,从这个角度上说,10月全新蒙迪欧卖出5300多辆,含金量是非常高的。

全新蒙迪欧含金量高,同样有着两方面的意义,其一是价格坚挺能够为长安福特的品牌带来积极效应,其二是价格坚挺且销量的稳定能够获得已购车用户更好的口碑。

事实上,价格、销量与口碑是互相影响的,厂商在三者之间是取舍还是兼顾,决定着产品生命周期以及品牌形象。典型的反面例子就是韩系车,上市标高价、后续大降价已经众所周知,因此,韩系车只能深陷在这个漩涡之中,品牌始终难以向上且口碑越来越差。

从销量结构上看,北京现代、悦达起亚销量的均是低端车型,这也间接加剧了其高端车型销量的持续萎靡。比如,北京现代索纳塔、悦达起亚K5,售价区间与全新蒙迪欧差不多,但它们的销量持续“三位数”,不可谓不惨。

本质上说,全新蒙迪欧不俗的市场表现,主要得益于务实的定价和远远领先同级竞品的产品力。16万元你可以买到2.0T+8AT的全新新蒙迪欧,但却只能买到1.4T+7速干式双离合的大众帕萨特,而2.0L+CVT变速箱的凯美瑞最低配也需要17万元。就连1.5T+7速双离合的北京现代索纳塔的最低配也要15万元。

再比如,起亚K5在上市时之初,在彼时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的人设背书以及花式营销下,颇有拉动起亚崛起劲儿;但事实却是,上市5个月后,单月销量从4000多辆迅速下滑至三位数,此后一蹶不振。

B级车市场的竞争非常白热化,潜在消费者也相对更为理性,品牌、性价比以及保值率等等都是购车比较看重等因素。

日系车B级车销量稳定在头部,得益于不错的保值率,德系则在吃此前品牌形象的“红利”——德系B级车降价幅度同样不小——但通过降价方式依然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

客观说,退回几年,长安福特是妥妥的一线合资品牌,只是近年新品“断档”导致销量下滑,但产品口碑和品牌形象的“势能”仍然存在。

当全新蒙迪欧以不俗产品力、不错性价比“卷土重来”,迅速“上量”也就不难理解了。而能够证明长安福特品牌升仍在的另外一个“事件”,是全新探险者上市后销量的逆势增长。

作为一台起售价超过30万元的SUV,探险者的销量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10月销量更是超过2600辆。据长安福特官方消息,全新探险者自9月上市以来,订单已经超过10000个。

全新探险者在相对销量上似乎与上汽大众途昂仍存在差距,但需要明确的是,途昂中配车型终端售价与最低配全新探险者相同,且途昂主销车型是中低配,而全新探险者主销车型却是中高配。也就是说,在终端平均售价上,全新探险者要高出大众途昂至少4万元。

与全新蒙迪欧一样,对很多理性消费者而言,全新探险者性价比是很高的。之所以说性价比很高,是全新探险者在技术性与产品力方面是远超同级别车型的——全新探险者是合资品牌同级车型中唯一纵置后驱平台的SUV。

相对于大众途昂,甚至凯迪拉克XT6等车型的横置平台,纵置后驱平台的全新探险者前后轴比重50:50)以及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能够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这是横置平台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纵观合资品牌阵营,长安福特也是唯一一个拥有成熟纵置后驱平台的品牌。

目前,全新蒙迪欧与全新探险者已经成为长安福特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对大部分合资品牌而言,较为畅销的更多是中低端车型,而长安福特却是中高端车型,这个不同寻常的现象也折射出长安福特依然强悍的品牌影响力。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