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新品牌月销5万台,李斌这是信心十足?还是吹牛不打草稿?

2022年11月12日 12: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蔚来李斌最近又语出惊人了。

在近期刚刚结束的蔚来新品牌会议上,李斌透露,管理层希望蔚来定位更低的大众全新品牌单车单月销量能达到5万台。

此话一出,立即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单车单月5万台月销量意味着什么?或许很多网友没有什么概念。

我们不妨参考一下乘联会最新公布的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能达到5万台月销量的车型只有一款,那就是比亚迪宋家族,10月份卖了56138台。当然,这还是宋PLUS新能源和宋Pro新能源加一起才卖这么多,里面包含了EV、DM-i多款车型。

而除此之外,卖白菜价的宏光MINIEV的10月份销量也不过是41255台,而类似特斯拉Model Y之类的车型,月销量只有14391台。多说几句,月销能破万的新能源车型只有14款,而在售的新能源汽车有多少款,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一下。

换句话说,如果蔚来打造的大众全新品牌想要取得单车单月5万台销量,那意味着其要打败如日中天的比亚迪宋,排名现阶段所有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如上文所述,比亚迪宋取得5万多台的月销量,其实是建立在多款车型基础上,既有DM-i又有EV。对于没有混动车型的蔚来来说,单靠纯电动就能实现月销5万台吗?毕竟特斯拉现在的两款车都没做到过这样的成绩。

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或许在李斌的思维里,蔚来定位更低的大众化品牌放低了入手门槛,那些因为预算不足买不起蔚来的人,会转身去买自家的大众全新品牌。

不可否认,这部分群体的确存在,因为蔚来经营粉丝有一套,它的粉丝营销在业界知名度很高,一些传统车企都曾观摩学习。假如蔚来把这一套放在自家大众全新品牌上,那确实会有一些消费者心甘情愿的买单。

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李斌信心十足的地方,他自认为造车这么多年,蔚来的商业思维和底层逻辑已经构建好了,剩下的就是把这套模式复制到另一个品牌身上,用更低的价格吸引更多的用户。

貌似这样的逻辑有一些道理,但问题也同步出现了,即便是这样的群体有,但能多到单月超过5万台的粉丝来供蔚来“收割”吗?就眼下新能源车市内卷的状况来说,恐怕真没有李斌想的那么简单。

也正是基于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李斌又在大嘴巴了,说白了就是典型的吹牛不打草稿。类似于他当初说过的量产固态电池技术,能够实现36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续航将超过1000公里。当时这个量产固态电池震惊了业界,可回头很快被一些专家学者打脸。

在不少网友看来,所谓蔚来新品牌月销5万台,其实是造车新势力惯用的造势营销招数。就像李想当初喊出的“500万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一样,只要有争议就有流量,而有了流量也就有了关注度,同步在资本市场也能引发讨论,可谓一箭三雕。

所以,此时此刻咱们再来审视一番上述李斌的言论,各位小伙伴们想必心里都清楚咋回事儿了吧。当然,如果你有别的观点和看法,也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