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 突然发现没得选,这辆车戳准了奶爸的心坎儿里

2022年11月12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理想L9的防撞梁和底盘,内饰和甲醛释放量如何?今天一起来看一看。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门铰链是欧美车型常用的锻造件。

车门也是欧系常用的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门框采用黑色塑料框进行装饰。

隔音棉

大面积

拆掉车门内饰板,能看到大面积的钢板覆盖,使用硬橡胶进行密封,预留出了检修口。不过,并没有找到气压传感器。

车门内饰板装有大面积的白色原生隔音棉,非常厚实。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欧系车常用的W形侧防撞梁。

前后门内还各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第三排座椅靠背有钢板保护。

后排头枕

齐全

所有座椅都配有独立头枕。

地板

原生地板

大线采用布基材料包裹,配有塑料检修盒。

地板填充材料比较厚实,是原生发泡材料,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释放量甲醛测量数值为0.015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3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4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7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6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突然发现没得选

这辆理想L9的外观内饰虽说500万有些夸张,但也绝对是越级的存在。功能你能想到的它都有,你想不到的它还有,好玩的太多了,玩一天也不会腻。可能有人会说,这就是简单的堆料,但问题是要能想到做到。多说无益,去体验一下实车。

这辆车内部的做工用料比以往的理想ONE有了很大提升,前后铝合金防撞梁,环抱式副纵梁,还配有铝合金副防撞梁,整体安全构架接近沃尔沃XC90;底盘升级为铝合金双叉臂+五连杆的结构,后副车架也是铝合金材质,和宝马X5、X7比较相似。 那么问题来了,这辆车值不值得买呢?这辆车的定位极其准确,就是家庭用户,对于奶爸来说,处处都戳进了心坎儿里。而且它的卡位十分独特,仔细研究后就会发现,你没得选,只能买它。同价位的没有它空间大;空间一样的没有它智能;电动车没有它续航长、汽油车没有它省油;要是都一样的话,一定比它贵。不得不佩服人家的产品策略,所以,不管网上的人怎么说,不管你喜不喜欢,还是有那么多人心甘情愿的当“大冤种”,这些人才是被切中要害的刚需用户。(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2022款理想L9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