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15】韩国每3个人中就有2人买车优先考虑现代起亚!

2022年11月12日 17:5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韩国媒体报道。根据调查,韩国市场每3名新车预定者中就有2人优先考虑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等现代汽车集团品牌之一。

据分析,这一数字从5年前的每2人中就有1人急剧上升,恢复了现代汽车、起亚鼎盛时期的2010年代初期的购买意向水平。

有人说,这是因为现代汽车高级品牌捷尼赛思的崛起、进口汽车购买信心停滞、雪佛兰、雷诺、双龙汽车等韩国生产的汽车品牌萎缩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据韩国消费者网站透露,在计划未来2年内购买新车的29043名消费者,询问购买什么样的车时,并对其中排名第一的品牌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3人中有2人选择了现代汽车集团。

购买意向反映了有希望的消费者的购买心理,虽然可能与销量不一致,但作为预测未来趋势的先行指标是有意义的。

今年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77.8%的人认为首选韩国车,22.2%的人认为首选进口车。其中,韩国品牌Big3依次为现代32.9%、起亚22.6%、捷尼赛思12.3%。这些现代汽车集团3个品牌的总和为67.8%,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现代汽车集团品牌比重从2010年的68.4%下降到2014-2018年的50%左右,但从去年开始恢复到接近70%的水平。

现代汽车从2012年的最高值(38.3%)降至2016年的24.3%,但此后稳步上升,从去年开始再次超过30%。

捷尼赛思品牌独立初期苦战,但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的购买意愿,巩固了作为对抗进口高端品牌的地位。

起亚在2010年以36.3%领先现代汽车(32.1%),但此后下降到20%以下,然后又恢复。但今年比去年下降了2.4%。

双龙汽车(4.3%)和雷诺韩国(3.3%)、韩国通用汽车(2.3%)的总和连续两年仅低于10%。韩国GM和雷诺韩国虽然一度超过10%,但2018年以后继续低迷。双龙汽车今年以4.3%位居3家公司的首位,这一点非常引人注目。

此前购买意向率最低的双龙汽车的反弹受下半年推出的新车Torres的影响很大。Torres被选为优先购买的比例为2.8%,占双龙汽车整体(4.3%)的2/3。

过去韩国进口车整体的第一购买意向持续上升,2018年以31.0%超过现代汽车,但2019年受宝马柴油发动机火灾事件影响大幅下降,连续4年在22-24%左右横行。

今年进口品牌中,梅赛德斯-奔驰最高,为5.4%,宝马4.2%,沃尔沃3.0%,奥迪(1.4%)特斯拉(1.3%)雷克萨斯(1.0%)紧随其后。

进口车的两大品牌是 奔驰和宝马,但排名第三是却不是奥迪,而是沃尔沃。沃尔沃最近4年连续占据“第三名”的位置,稳步上升,而奥迪在大众集团柴油门后的地位有所减弱。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时代的宠儿华丽出道,由于接连上调价格,消费者反感增大,时隔1年再次走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