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加油为什么喜欢加200而不是加满?加满真的对车有何影响?

2022年11月12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知道各位车友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有很多朋友在加油的时候都喜欢只加200元,而不是直接加满,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有很多人会说油加满了之后会伤车。那莫非真的如同他们说的一样,油加的太多会伤车?

咱们先来唠唠所谓的油加满会伤车的几大原因。

第一:油加满了油耗多

从理论上来说,加满油确实会使得车变重大概80-100斤,更大的车重自然也会对油耗有影响。但是在实际使用中,这一点重量对于燃油车并不算什么,增加的油耗可以说微乎其微,一箱油跑完了确实会比半箱油多耗那么十来块的,完全无伤大雅。

第二:油加满了会增加油箱压力?

如果把油箱比作一个桶的话,那汽油的多少确实会影响桶内压力。特别是当气温发生变化的时候,汽油的膨胀也会对油箱造成外扩压力或者被负压压扁。

但是油箱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桶,工程师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汽油的膨胀问题,于是设计了空气阀和蒸汽阀,膨胀的油气会被排出油箱,以保持油箱内部压力的一致。而被排出的油气则会经过碳罐过滤之后被吸收进气缸燃烧,不会被浪费掉。

第三:油加太满伤碳罐?

这一点确实是有可能的,但是也只会在加的非常满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例如跳枪了之后继续加好几次这种。如果只是正常加到跳枪肯定是不会有问题的。

可以说日常用车能考虑到的东西,汽车工程师自然也想得到。那既然加满油对于车来说没有影响,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更喜欢只加200元呢?

道理也很简单,以这年头的油价来说,加满了对车确实没什么大影响,但是对于钱包的影响可就大了去了。甚至有网友调侃当今的油价是“95加满,倾家荡产”。虽说这句话带了夸张色彩,但是家用车一箱油加满就是大几百元,付钱的时候确实是心都在滴血啊。而且加油站经常有活动例如加200送一次洗车或者是别的什么礼品,分批加油还能多拿一些优惠。

再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关口,大家也都不出远门,除非一些跑长途的师傅,不然真的很少有人会加太多的油。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给封在家里了,万一刚加完油碰上不给出门了,那油加多了指不定得在油箱里放多久,时间一长过期了可就浪费了。

不知道你们加油的习惯是什么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