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欧尚X5 PLUS逛秋日千岛湖 我可以不用自己倒车了

2022年11月12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黄山外上猎鹰愁,千岛丛中百丈楼;

四面湖光收眼底,万般滋味上心头:

当北方已经一秒入冬的时候,千岛湖反而迎来了自己最美的季节。温度适中,层林浸染,挂在枝头的绿叶黄了又红,好像在给这平静的湖面来一场声色犬马的作秀之旅。这个时候的千岛湖,总是给人各种滋味,而我这一次的滋味,是开着欧尚X5逛千岛湖的山路。

作为一位女性驾驶者,其实最害怕的,就是开车走山路。城市中的路多为笔直,还有信号灯的加持,出事故的概率大大降低。然而在山上,蜿蜒曲折的通幽小径,树林掩盖的悬崖峭壁,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和对向来车“亲密接触”。所以这一次的千岛湖,我特意选择了欧尚X5 PLUS。

先来说说为什么选这款车。首先Ta是个SUV,这样通过性是得到了最好的保障。而一个人逛千岛湖,必然还需要大空间,相较于一些小一些的SUV来说,长安欧尚X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0/1610(1620mm),轴距为2715mm,Ta的尺寸会更加好。这也刚刚好适合我放下自己那24寸的行李箱,一个人上路的感觉,就是这么爽。

除了适当的尺寸,当然就是强大的动力,否则,再美的枫叶都没有了色彩不是吗?于是,Ta那1.5T的蓝鲸动力,让我放下了心,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能达到300N·m,还有VGT技术,要知道,这可一直都是百万级别豪车的标配。就这么一套机械动力下来,我是很放心,不过,也有点担心。

担心在哪里?就在我这不太纯熟的技术上。如果你也曾经走过山路,就应该知道,有一些路你开进去,需要倒出来,这在城市中还好,奈何在岛上,我有点害怕。好在欧尚X5 PLUS有一键回程功能,根据超声波雷达、视觉识别与角传感器的相互配合,能够做到50米循迹倒车,在窄路倒车时十分方便。别着急,还有,还有。欧尚X5 PLUS还增加了驾驶位左侧的“驾驶辅助屏”,可以实现导航无缝显示、左侧A柱盲区辅助显示、道路交通标识辅助显示等功能,驾驶员查看导航与实时路况信息时将会更加迅捷便利。

至于外观,我喜欢,但是这东西见仁见智,你若和我一样,真不用我多说。还是来吧,一起看看千岛湖的叶子,在这里,浸染心头的那一抹红,也就这样泛出来了。

鬼斗车观点:杭州尽是美景,美景尽在千岛湖。山水相融,路遇清风,这是我秋天的美,是我和欧尚x5 PLUS一起的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