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介绍你的优势,远程:我有卫星

2022年11月12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几天,远程新能源商务车举办了品牌日活动,推出了两款新产品,分别是封面图上酷似超跑的无驾驶座舱的汽车 远程星翰H无座舱重卡,以及将技术集成于底盘的超级VAN。

千变VAN化

鉴于超级VAN未来和大家见面的次数应该会更多,咱们先说这辆车。这辆车的特色在于“可换壳”,这不是子虚乌有,超级VAN的特别得归功于它的底盘技术。

超级VAN以远程GMA线控智能架构为基础,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取消了机械连接,通过电信号来传输并执行指令,实现汽车的转向、制动和驱动的功能。

打个比喻,大家可以大概理解为传统机械式底盘类似于空调上的温度键,使用得连在一起且一格格做相应反应,而线控架构的底盘类似于遥控器,分开也可以传递指令且可以直接快速设定某个温度。

这样的技术具有响应快和控制精度高等优势,它的转角精度提升至0.1°,控转向响应时间低至100ms,线控制动系统响应时间低至150ms 。

这样的底盘与车身解耦,可以按需定制。超级VAN的百搭底盘已准备好,你想要一款移动咖啡车或是商务车,甚至是个移动KTV,都可以进行定制。

另外超级VAN还是远程旗下的首款“0碳示范车”。从超级VAN开始,远程开始落实零部件的循环制造和环保塑料的使用。

没有座舱的重卡

远程的第二款车就是智能重卡远程星翰H,它将在2023年先在港口投入试用,未来还会覆盖物流园区、矿区等场景。

远程星翰H的最大特色大家都能看出来,那就是没有座舱。这意味着它将完全依赖于智能驾驶,这也是行业内率先将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的车型。

它基于远程星翰H高阶智能化和电子电气化架构打造,虽然品牌日上未对远程星翰H的智能化技术作详细公布,但是它极具科技感的外观就给了本颜控不错的印象。

商用车由于运营的费用比较高,在自动驾驶的硬件投入上也能有大手笔,而港口和物流园等封闭场景更有利于数据积累和前期自动驾驶的落地应用。

根据相关数据预测,新能源商务车到2030年的中重卡渗透率约为25%以上。在良好的行业前景以及更有利的应用落地环境的双重优势下,个人觉得这款重卡还是能在商用车行业智能化的趋势下吃些甜头。

10月26号,远程新能源商务车宣布完成了Pre-A轮3亿美元融资,近期还会开启A轮融资。远程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的原因并不仅是超级VAN和星翰H无座舱重卡的产品表现,它打造的物流生态蕴含着更大的价值。

万物互联

面对商用行业的高效需求,远程以智能车为载体,串联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的供应商去构建了一套地表生态系统。但是只是将“人、车、货、站、能”这些人力与物力方面的锚点打通,并不够完善。

在远程看来,信息融合和数据共享是让这套地表生态系统长久的必要因素。简单来说,就是万物互联。

吉利旗下的时空道语也参与进来。时空道语是一家致力于国内航天技术商业化应用的科技企业,在今年6月份成功将一颗卫星送上预定轨道。他们正在做的重要项目正是打造“未来出行”生态。

关注智能驾驶的朋友都知道在智慧出行中高精地图是个重要元素,而时空道语以自身的优势去构建了一个高精时空信息系统,这样的导航定位功能让他们可以完成对车辆的远程控制。

接下来时空道语将会部署72颗低轨卫星,通过融合通信、导航和遥感技术的应用,为无人系统和干线物流自动驾驶等物流场景提供技术上的支持。这就是天基信息系统。

远程将天基信息系统和地表生态系统整合,让驱动完全脱离通过体力来完成“点到点的移动”。通过数据来为驱动赋能,远程构建了首个物流开源系统——天地一体化系统。

最后

过去远程通过坚定新能源化得到快速发展,多款产品已经出口包括韩国,以色列,日本,荷兰,新西兰等国家,今年1-9月的总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

现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出智能无人化的立体物流网才是实现高效物流的终极方案,大家看好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