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智能座舱长啥样?一分钟带你快速了解

2022年11月13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11月10日,延锋在欧洲发布数字豪华智能座舱XiM23,以此诠释对未来豪华座舱的理解。

据了解,在打造XiM23之前,延锋对五个国家的受访者进行了200多项豪华体验访谈,分析并确定了影响豪华表现的五项关键指标,即简单、服务、个性化、控制和舒适。

“我们在与客户讨论豪华的发展趋势时,出现了两种不同的见解:第一种专注于以数字技术推动用户体验;第二种则依赖于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如高级质感的材料应用和表面处理。而调研结果告诉我们,豪华解决方案不是仅仅通过第一种或第二种见解就能实现的,而是两者的动态结合,以创造整体和高度个性化的座舱体验。”设计和用户体验副总裁 Tim Shih表示。

这也是延锋希望透过XiM23来探索和表达的。

多种模式灵活联动,满足不同需求

XiM23内饰的无限灵活性和智能联动,解决了用户对五大关键因素的不同需求和偏好。

XiM23能自动识别乘客,并根据个体偏好设定和调整舱内设置。当乘员上车时,XiM23 的前排座椅向外转动,进入迎宾模式,后排座椅向前滑动,方便乘员入座。此时,座舱内柔和而轻盈的氛围灯光传递出一份宁静。一旦 XiM23识别出驾驶员已落座完毕,前排座椅就会返回前向位置,一体式智能方向盘会自动亮起,内嵌式曲面屏也会自动升起。“我们称之为Calm模式,简单而优雅。”

当用户把手悬停在扶手中央一个名为Phygital的控制器上,即可切换到另一个新模式——Rich模式。此时,车内氛围灯自动调整、变亮,仪表板内嵌式曲面屏高度从50 毫米上升到100 毫米,同时提供了更多功能和选项。两个中控显示屏完全升起,所有乘员都触手可及,以满足用户对服务、个性化和舒适度的更多需求。

自动驾驶带来丰富的沉浸式体验

在Calm和Rich模式,车辆默认为人工驾驶,配有L2级辅助驾驶功能,如盲点监控、放手检测和前向碰撞警告(借助增强氛围灯预警)。当用户准备切换到L4级自动驾驶状态时,只需点击方向盘上的“自动驾驶”按钮即可。

当XiM23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状态时,它将带你完成身临其境的多感官体验。顶部操控台的氛围灯和车顶投影幕营造出沉浸式氛围。与此同时,四个座椅靠背同步倾斜。后排乘客可以感受悬浮座椅在深度零压姿态带来的极度享受。前舱位置营造出剧院般的氛围,曲面屏完全升起至 200 毫米高,让用户在旅途中能更好地欣赏音乐、观看电影或体验为其量身定制的内容。

“人们对汽车的价值认同正从‘拥有’向‘体验’不断转变。而延锋拥有座椅、安全、座舱电子和内饰等完整的产品组合,无疑能为汽车和未来出行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全新体验。”Tim Shih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