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发海外媒体热议!Honda 米兰展发布攀爬车型CL500

2022年11月13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11月8日,备受关注的米兰国际摩托车展(EICMA)盛大开幕,而Honda作为世界摩托车领军巨头品牌自然少不了新品的发布。两个月前,Honda才发布了2023 CB750 HORNET,而米兰展上,他们又发布了以XL750为代表的多款新车,实实在在地再次霸占了摩托车话题热榜。

CB750 HORNET

XL750

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一款值得关注的车型,在经历了坊间一轮又一轮的猜测之后,今年的米兰展上,Honda终于官宣了自家在Scrambler(攀爬车)领域的新动作,一款延续了Honda CL系列的攀爬风格车型——CL500正式发布。

毫无疑问,攀爬风格堪称近年来世界摩托车市场的一股热潮,兼顾轻松通勤用驾驶乐趣的属性、精炼风格但彰显品味的外观以及可以被自由定义的改装潜力,都让越来越多的摩托车爱好者开始关注攀爬车型。Honda的CL系列最早源自1962年的CL72,而最后一代CL则是2008年的CL400。此次CL500在米兰展的亮相,受到了海外摩托车媒体的关注,各大媒体也进行了相应报道。

MCN:与 Honda的巡航车Rebel相比,CL500的后链轮齿数增加了 41 齿,可以提供更多的加速度。调整后的双出排气被认为可以比 Rebel 提供更重的低频声浪,而滑动离合器将使仍然使用手动变速箱的新骑手的骑行更轻松。

CL500发动机的车架为圆形钢管车架,通过 41 毫米的传统前叉和预载可调的双减震器链接车轮。790 毫米的低座高和仅192kg的整备质量对于新手骑手来说很友好。19 英寸的前轮和 17 英寸的后轮,让CL500可以用于应对公路骑行或是探索一些林中小径。

VisionDown:Honda CL500的设计与CMX 500 Rebel上的设计密切相关,尽管现在已经没有了低矮的副车架,取而代之的是致敬经典CL车系的后部。发动机与CMX 500一脉相承但性能更佳,这台 471cc排量的并列双缸发动机可产生 34.3kW和 43.4N·m 的扭矩。新款 CL500 配备了更新的燃油喷射设置,以及一个新的、更短的最终传动装置,以提供更多的动力。六速变速箱与辅助滑动离合器配合使用,可提供更轻的离合器手感并改善降挡时的体验。

RideApart:老实说,CL500令我们印象深刻。虽然我它的外观造型看起来真的很简约,而且几乎没有让它与 Rebel 区分开来,但至少从发布的内容来看,CL500 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中量级攀爬车,可以兼顾城市通勤和轻度越野。如果我们能拿到一台试驾车,我们一定会证明这件事!

Webike:CL500沿袭了1960年代~70年代流行的风格,装备了油箱垫、上翘排气、前叉保护套和短挡泥板。车轮尺寸是前19英寸后17英寸,让人感受到鲜明的越野风格。虽然从在外观上看它与Rebel的轮廓高度相似,但实际上CL500的各种配置都是新的,通过全LED的灯光、负显LCD显示器仪表、ESS(紧急停止信号)技术等,让CL500的舒适性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另外,CL500的车座造型虽然是越野风格,但座高却只有790mm,这对不同身材的骑士都很友好。

CL500的发动机搭载了与Rebel 500共同设计的471cc水冷并列双缸DOHC发动机。具备采用滑动离合器的6速手动变速器。最高输出功率34.3kW,并凭借CL500专用的ECU设定和设定为短路的最终齿轮比,赋予其高响应度的加速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