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 PLUS硬刚长安CS55 PLUS!同是10万出头的卷王,究竟谁更香?

2022年11月13日 19:09:01
分享到:

近日,奇瑞瑞虎7 PLUS带来了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等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意味着“理工技术男”开始发力了。在相近价位里,长安CS55 PLUS的产品力也毫不逊色,它除了兼备运动感与时尚感之外,还拥有不少的科技配置,在同级中也算是炙手可热的车型。作为10万元左右的SUV,两款车型都是各自家族的王牌产品,他们究竟谁更厉害一些?

瑞虎7 PLUS共有3个年款的车型同堂销售,其中最新的2023款提供了4款配置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9.99-12.19万元。长安CS55 PLUS在售的均为2022款车型,但包括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而后者共有6款配置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0.69-12.59万元。

外观:肌肉猛男VS时尚小伙

瑞虎7 PLUS采用了奇瑞瑞虎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通过应用切面元素,增强了前脸的形体质感与气场。同时使用“双勾”式前大灯,并在两侧保留了竖条状的日行灯,整体的立体感更强。

长安CS55 PLUS的造型设计向UNI家族靠拢,其中中网采用了无边界多曲面的设计,内嵌点阵式格栅,营造出了满满的精致感;而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头灯组,不仅全部为LED光源,其造型还完美与中网相匹配。

内饰:运动氛围VS未来座舱

瑞虎7 PLUS的车厢采用双联屏的座舱布局,其设计比较强调运动感与豪华感,中控台很明显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反映出注重驾驶者的感受,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水晶挡杆,以及更具质感的三辐式方向盘。

长安CS55 PLUS的内饰也很“UNI”,仪表、中控屏等布局的错落有致,营造出未来座舱的感觉,双平底方向盘的造型别具一格,同时也能培养驾驶者正确的抓握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55 PLUS还加入了车规级的Face ID。

空间:各有优势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运动型座椅的设计,但实际上是“外刚内柔”——舒适的体验;瑞虎7 PLUS的座垫长度要更好一些,对大腿的承托比较到位,而长安CS55 PLUS的座椅更强调支撑性,其靠背的填充物稍硬。后排座椅方面,两者的表现都不错,舒适性符合家用SUV的标准,其靠背的倾斜角度也恰到好处。

动力:1.6T VS 1.5T

瑞虎7 PLUS搭载了1.6TGDI+7DCT的鲲鹏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最大扭矩290N·m/2000-4000rpm。而长安CS55 PLUS则搭载蓝鲸NE1.5T发动机,同样匹配7DCT,其最大功率138kW(188PS)/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500-4000rpm;相比之下,长安CS55 PLUS拥有更强的扭矩,而且在1500rpm就能进入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因此它的起步、提速会更加敏捷。

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不难发现如今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真的是太卷了,好看的颜值、实用的配置、先进的科技、良好的动力,都能在该细分市场找到。因此,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都在紧跟市场需求——运动的外壳下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受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青睐。对于两款都有不错产品力的车型,您更喜欢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