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测试“女假人”将使用,碰撞测试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男性?

2022年11月13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碰撞测试用的假人,想必大家即使没有见到过,也听说过。包括在中国碰撞测试用的假人也是进口的,并非是国产的。由于假人内遍布传感器,因此单个的成本并不便宜。

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到目前为止,汽车碰撞测试用的假人是以男性为基础制作的。但有消息称,女性假人将登场。

英国BBC新闻10日报道称:“全世界终于有了一堆具有代表性的女性的碰撞测试假人。”

据该报道,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一直以来使用的都是20世纪70年代初美国通用汽车(GM)设计的假人,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因此碰撞测试用的假人,是以男性的身高、体重、比率为基础设计的。如果在车辆碰撞测试中需要表示女性、儿童、幼儿的假人,则测试时使用的不是新假人,而是通过调整现有假人大小的方式进行。

考虑到女性的碰撞测试始于2011年,但假人仍然是以男性为基础的变形而使用的。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瑞典的一个研究小组为了纠正这个几十年的错误,终于制作了一个女性假人。

BBC报道说:“据NHTSA报道,女性比男性在汽车事故中受重伤的可能性高73%,因此开发女性假人是非常重要的。”

实际上,去年NHTSA对最近18年的冲突报告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女性受重伤的概率比男性高。特别是腿部受伤的可能性比男性高出几倍。

女性假人高5英尺3英寸,重137磅。这是考虑到美国和欧洲女性的身体特征。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透露,美国女性平均身高5英尺4英寸,重170.8磅。据WordData Inpo透露,欧洲女性的平均身高为5英尺5英寸,平均体重为155磅。

女性假人的胸部和臀部反映了平均女性的生理学特征。另外,人体力学考虑了平均女性肌肉量和肌肉力量比男性少的特点。

开发该假人的瑞典国立道路交通研究院工程师阿斯特里德•林德表示:“女性在轻微冲突中受伤的危险比男性更高,因此假人的刚性尤为重要。特别是根据坐在座位上的是男性还是女性,受伤程度会有所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