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帝】广汽传祺1-10月累计销量近30万,同比增长16.5%,跑赢大盘

2022年11月13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近年来,整个中国车市由于大环境的不景气,大盘颓势一直都没有得到扭转。而最近,广汽传祺却拿出了别样的业绩,从其公布的最新的产销数据来看,1-10月累计销量近30万辆,同比增长16.5%,增幅跑赢大盘。且在国庆期间,仅八天时间便全系车型订单量突破15000辆,迎来十月开门红。

不仅如此,在刚刚过去的11月8日,传承现款M8“中国式豪华”的传祺年度压轴之作——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也正式上市。一边是销量的逆势上扬,一边是产品的迭代升级,

这 “稳与进”的背后,传祺都做对了什么?

发力混动,广汽传祺用钜浪混动赋能出行新体验

目前油价居高不下且难有回落的预期,人们在买车时更愿意选择更省钱的新能源车型。但,纯电动车型的“续航焦虑”问题始终都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而结合了油车与纯电动车型的优点于一身的HEV混动车型便成了“香饽饽”。

就在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混动领域的当下,广汽传祺早已储备好技术,只等风来了。

继去年广州车展发布“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后,今年4月广汽传祺更是基于13年技术实力积淀,正式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钜浪混动,既包括了和丰田合作创新的THS功率分流系统,也有广汽完全正向自研的GMC2.0机电耦合系统,是目前业内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的中国品牌。

随后,广汽传祺接连推出了搭载钜浪混动系统的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以及11月8日刚上市的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加上去年就已推出的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系列,共同组成了钜浪混动四大王牌,展现了传祺覆盖轿车、SUV、MPV全产品线的混动产品矩阵。至此,广汽传祺还成为了唯一拥有全序列混动车型的中国品牌。

如今,随着双碳目标的不断推进,新能源领域成新蓝海,市场竞争进入新阶段,“双唯一”的广汽传祺也紧握时代脉搏,正式吹响“二次创业”的号角,宣布全面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

而作为传祺本次转型的急先锋,影酷一出手就是多重buff加持,既有搭载了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黄金动总,热效率达42.1%,又有全面升级的ADiGO智驾互联系统,搭载了行业顶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超越同级之余还有钜星底盘+ONEBOX博世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0-60km/h仅3.9s,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6.34m,轻松实现人车合一。诚意满满的影酷,自7月开启盲订以来,半个月订单破万(其中60%为混动版订单),上市首月销量即破4000辆,可见其市场受欢迎度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影酷所搭载的2.0ATK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经过广汽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等先进技术的不断升级,现在最高热效率可达44.14%,刷新了中国品牌记录。作为参考,比亚迪(002594)骁云-插混专用1.5L 高效发动机热效率为43.04%,吉利雷神智擎DHE15发动机热效率 43.32%。

而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系统,具备EV纯电模式、串联(增程)模式、并联模式,以及能量回收等多种运行模式,且P1+2AT+P3的混动构型也意味着该系统可以实现并联两档模式,首创的集成式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还可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

让动力在全场域驾驶中都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同时也能更好地兼顾燃油经济性。

此外,为验证钜浪混动的实力,广汽传祺还打造了油耗系列挑战。其中,在一箱油极限油耗测试下,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分别跑出了1711km、1537km的超长续航,轻松跃进“一千公里续航俱乐部”的阵营中,并实现了低至3.2L、3.0L的百公里油耗水平。而在最接近用户真实用车情况的“钜浪混动城市路况实测”中,百公里油耗也仅需4.4L。

更长的续航,更低的油耗,钜浪混动让消费者看到了理想中的出行方式。与此同时,这样的表现也让不少竞品的产品力显得苍白了起来。可以说,广汽传祺的技术线性理念,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占尽了上风,也让外资品牌看到了中国车企的实力和能力。

冲击高端,广汽传祺用M8等车型摸索出了思路

高端化,是近年来不少自主品牌的发展路径。但是,高端化并非一蹴而就,还得先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品牌才有可能有口碑和经验来进军高端市场,也才会有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正如广汽传祺旗下车型GS4,自2015年上市以来仅用41个月就成为了最快突破100万台销量的中国品牌SUV,为传祺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收获了百万车主的信任和支持,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形象,也为传祺进军高端化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6年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旗舰家族M8、 GS8以及GA8三款高端车型齐齐亮相,成为国内率先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中国品牌。其中,作为中国豪华MPV创领者,传祺M8系列1-10月累计销量近5万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20万辆,并连续37个月领跑自主豪华MPV市场。这一成绩,对于当下整体进入平淡期的MPV细分市场而言,实属不易。且随着M8的持续升温,传祺为了进一步打造产品差异化,顺势推出了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并直接瞄准30万级市场,试图打破合资品牌垄断。不仅如此,除燃油版外,新车还应用了HEV混动技术,搭载了2.0TM+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以多样化的科技和动力配置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而传祺GS8一经推出,便成功打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并以媲美合资品牌的硬核实力,颠覆了中大型SUV市场的固有格局,成为首款累计销量突破23万的中国品牌中大型SUV。去年12月,传祺推出全新第二代GS8,一经上市大获好评,今年1-10月累加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超150%,其中双擎系列占比近50%,稳坐中国品牌HEV销量冠军。

这些车型的成功都有一个共性——它们定位高端且没有忘记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车辆的体验不仅更加精致、智能,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良好的表现。诸如M8、GS8这样的明星车型,凭借着自身的实力,讲好了中国汽车故事,做出了中国品牌表率,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长足进步,值得我们点赞。

写在最后:

当前,汽车行业发展已进入全新阶段,新能源革命正在重塑产业格局,但是燃油市场的固有基盘仍在,每一家车企都正身处新旧赛道交替的关键节点。面对这一现状,广汽传祺积极顺“碳中和”战略,正以M8宗师HEV、影酷HEV、影豹HEV、GS8 HEV等全序列混动车型的产品矩阵,全面加速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相信,在“混动化+年轻化”战略的引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广汽传祺,接下来的表现会更加精彩,让我们静待传祺全新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