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bZ4X和bZ3双车亮相 纯电新赛道上“大器晚成”的产品吗?

2022年11月14日 10:14:01
分享到:

珊珊来迟的一汽丰田纯电车型终于在2022年10月份开启上市销售,作为传统大厂的丰田面对早已全面电动化的中国市场,丰田还有机会吗?带着这个疑问来参加本次一汽丰田举办的场地试驾活动,由于bZ3目前还不是最终量产状态仅进行了静态品鉴,那么下面就聊一聊本次试驾bZ4X的场地感受吧。

首先是赛道体验,试驾的车型为四驱版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37N·m,数据并不算抢眼,在实际驾驶中前段加速很线性有一些推背感,到了80-100公里时速中后段加速表现只能说够用稍微有些乏力。

由于采用e-TNGA架构使整车质心降低过弯道时能够有更小的侧倾,配置方面一汽丰田bZ4X采用前麦弗逊、后带纵臂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整体感受有厚重感一体性很强很整,配合上直径比较小的方向盘还是挺有乐趣的。

作为丰田bZ家族首款纯电SUV,也同样继承了丰田强大的越野脱困能力,搭载了与斯巴鲁合作研发的最新 X-MODE 四驱越野辅助模式+Grip-Control 智能蠕行模式,可以根据车轮打滑情况智能分配四个车轮动力进行脱困,在蠕行模式调整好速度后全程自动完成无需踩油门,越野新手也能轻松成为老炮。

接下来难度进一步提升,平时离开城市想要进行一些轻度越野穿越避免不了碰到一些炮弹坑和交叉轴情况,bZ4X实测也能够胜任一些硬派越野车才能完成的动作。

侧坡项目主要考验车身刚性,对比传统燃油车纯电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和电机增加的重量问题,bZ4X在通过侧坡时整体车身刚性没有异响车门也都全部能够正常打开。

最后涉水环节,由于没有发动机和进排气系统主要考验电池、电机、电控的防水性,自驾旅行安全性还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一天短暂的体验,对比目前国内各种造车新势力,丰田作为大厂还是本着稳扎稳打并没有炫技,一切都以用户实用性出发,体现了丰田对于纯电车的理解,作为同平台的bZ3相信后续也会有不错的底盘表现,作为一汽丰田纯电时代第一步双车布局,后续还会有更多bZ系列车型登场,相信会继续本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完善更多不同细分市场需求,对于相信品牌和口碑的消费者用户面前,丰田还是有着自己品牌号召力,就让我们看看后续在市场上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