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牌面?运动?或许这两款车都能给你

2022年11月14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有一说一,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真的很挑,购车选车的时候表现的尤为明显。在有限的预算区间内,想要潮流的设计,也想要足够的品牌影响力,更想要运动的驾控表现。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各大厂商似乎也乐于“宠”着他们,毕竟随着消费市场的日益年轻化,年轻一代消费者已经逐步成为了市场的消费主力。今天,小编就大家推荐两款相对全面的豪华家轿,看看哪款是你的菜呢?

第一款:林肯Z

林肯Z作为林肯首款的国产轿车,一出场就自带了不小的热度。整车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中网,内部采用大量点阵式镀铬进行点缀,一条贯穿式的灯带自车标向两侧头灯组延伸,进一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如果单看前脸,或许都会下意识的觉得这是一辆纯电汽车,毕竟这种科幻的设计风格在燃油车上并不多见,再加上配有流水点亮效果的灯效,吸睛程度确实够顶。

内饰上,林肯Z采用了一体式的大联屏设计,整体尺寸达到了27英寸,但屏幕点亮后能发现,它是由三块小屏幕组成的。内饰最有意思的,是挂挡机构的设计,既不是传统的挡把设计,也不是怀档或者旋钮换挡,而是像采用了悬浮式的按键换挡,配合钢琴烤漆面板的材质,使用起来莫名有种弹钢琴的错觉,或许这就是林肯所追求的优雅。中控面板下方除了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还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依旧很有“燃油车”的味道。

动力部分,林肯Z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kW,峰值扭矩376N·m,匹配8AT变速箱。相比于“按价给动力”的部分车型,这种全系标配似乎更加良心。6.8s的零百加速在同级车型中也排得上号,更别说在同价位车型中。

第二款:捷豹XEL

如果说林肯Z是偏向大众化的选择,那XEL就是小众系列的代表。不管是在马路上还是在地库中,预见XEL的概率都不是很高,但也正是因为足够小众,也让它显得更为个性。整车前脸的设计风格以运动为主,但并不凌厉。中网采用熏黑设计,内部结构采用蜂窝状格栅,再用银色的镀铬饰条包边,看起来竟有些许“贵气”。狭长的头灯组和两侧大面积的进气口,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相较于林肯Z对于科技感的追求,XEL在内饰设计上就更偏向于传统。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握感舒适,内嵌式的中控屏搭配下方对称的空调旋钮,很符合国人“对称美学”的审美理念。虽说整体内饰的质感还是“素”了点,但却并不过时,属于比较耐看的一挂。动力部分,XEL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青春运动版搭载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320N·m;进取运动版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65N·m。如果说日常驾驶的话,其实青春运动版的动力是完全能够满足家用的。

以上两台车型你觉得哪台更适合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