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7最高优惠两万!特斯拉降价后,小鹏也降了,这价格划算吗?

2022年11月14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周末陪朋友去看了下小鹏G9,却发现了一些新现象。

现在网上普遍看衰小鹏,没想到店里人气还真心不错。销售们都很忙,除了接待以外基本都在打电话,告知意向用户小鹏最新的优惠情况。

与销售聊了一下,除了新车G9价格坚挺外,现在G3、P5、P7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P7的优惠是最大的,综合算下来跟网上说的优惠两万也相差无几了。如果愿意选择前期弃订(用户选装完,最终没有提车)的车型,还能再优惠一些。

小鹏是真的降价了吗?现在小鹏的新车性价比如何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性价比凸显,P7最划算?

与销售聊了一下,他们说小鹏这次的调整跟特斯拉的降价没有关系。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小鹏就断断续续放出了一些优惠。相比十一期间,现在的现金优惠多一些,选装权益少一些,其实整体的优惠幅度是差不多的。

至于说到目前最火的车型,依然还是销量担当P7。

P7的定位是中型轿跑车,长度接近4米9,宽度接近1米9,这让它有不错的空间,可以满足一家人的使用。虽然是2020年上市的车型,但仅从设计来看,放在如今依然不落伍,堪称颜值担当。

新车采用了三合一电驱系统,功率密度为行业领先的2kW/kg,在NEDC综合工况的传递效率大于85.5%,非常省电。在续航方面,P7最长续航里程超过700km,依然是同级领先的水准。

虽然以现在的眼光看,NVIDIA DRIVETM AGX Xavier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惊艳了,但从实际体验来看,P7的辅助驾驶依然可圈可点。可以实现高速NOA,支持停车场记忆泊车起点导航功能。

新车还有同级很少见的语音旋钮功能,可以对音量、风量、地图比例尺、中控屏亮度等进行精准控制,操作非常简单。就是功能没有那么强大,但经过这么多轮的OTA,确实已经非常贴心好用。

综合来说,P7在如今的电动轿车市场依然能打。而且新车优惠后价格只在20万出头,能买到这个尺寸,这个配置的车型,可以说非常香了。

相比于P7,G3和P5的定位要相对小众一些。P5堪称同级别智能表现最出色的车型,但接近20万的价格,让它有点尴尬。毕竟作为家庭的主力用车,它的空间稍微小了点,作为第二辆车,它又稍微贵了点。

至于G3,它的竞争对手有点太多了,首当其冲就是元PLUS和Aion Y,这两款车还都比它要便宜。虽然G3的科技感更好,但这个级别的用户最在意实惠。

但对于追求科技感的用户来说,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P5这样的高智能车型,而且实用性各方面也还过得去,还是非常值得的。

(2)用户端驱动,小鹏依然有戏?

过去两个月,小鹏的销量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下跌。曾经是蔚小理中当之无愧的销量领头羊,如今已经被甩开了一小截,这也导致很多人不看好小鹏。

但从积极求变来看,小鹏依然还是那个小鹏。它并没有头铁地去对抗市场变化,而是积极调整策略,这一点还是值得鼓励的。

小鹏与理想和蔚来不一样,它的定位更加大众化一些,这就意味着它会首先遭遇传统厂商的威胁,也是最先与比亚迪短兵相接的新势力。

而刚好现在小鹏又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P7的发布已经超过两年,G9作为一款大五座的SUV,面对的竞争也相当大,其实很多人都预料到了小鹏如今的艰难。

好在小鹏积极调整了策略,虽然整体的优惠幅度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如今很多用户都知道小鹏“降价”了,这对于吸引更多的用户到店,还是有帮助的。

而且小鹏的技术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它的智能驾驶技术堪称国内第一,而且刚刚率先量产了3C-800V平台,超充技术也属于国内天花板。再加上小鹏的工业设计能力也是可圈可点的,从G3到P7再到G9,小鹏车型的颜值都相当不错,既有不错的未来感,普通用户也能轻松接纳。

对于小鹏来说,现在无疑是“至暗时刻”。但P7价格调整后预计会有一些回暖,G9的订单量还在不断攀升,总体依然是上行的趋势。

从另外的角度,作为最早与传统车企PK的新势力品牌,小鹏走的是最难的路。缺点是现阶段确实难,盈利遥遥无期,优点是只要把这个阶段熬过去,前景就是一片光明的。

而其他对手的抗压能力反而没有这么强,比如如果真取消PHEV的绿牌,理想还能撑得住吗?比亚迪、极氪真的出理想的“同款”车型,它的表现未必能比小鹏好。

(3)强化优势,方有出路?

小鹏选择了放价来保住当前的销量,这种方式不是说不行,但确实不是长远之计。毕竟小鹏不是特斯拉,没有那么丰厚的毛利,无法通过走量的方式提升利润。

那长远来看小鹏应该怎么办呢?在功夫汽车看来,还是应该强化自己的优势点。

小鹏的城市NGP已经上线,已经可以在全国范围的高速及快速路以及广州的城市普通道路,实现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基本上已经可以覆盖近90%的日常出行场景,具备“老司机”般复杂场景处理能力,这一点确实是很厉害,在国内新势力中算是断层领先。

但问题的关键是,这些功能基本上只有高端车型才配备,选装完价格也就上去了。这也导致一点,小鹏的智能驾驶都是叫好得多,用过的都说好,但始终销量都没有上去。

其实小鹏完全可以做两种配置,一种类似大疆给五菱KiWi开发的功能。只采用普通的雷达和摄像头实现市区内的智能驾驶,只使用与80km/h以下的行驶。而到了高速,则会切换回普通的L2级别智能驾驶。这种方面既可以拉低成本,又可以让更多的用户体会到最新的科技,小鹏则可以得到更多的数据。

另一种,则是全方位的智能驾驶功能,覆盖高速和城市,采用激光雷达等高阶传感器,覆盖全速域。

当然了,最好是全系标配。毕竟买小鹏的用户,大多数就是冲着智能驾驶来的。

第二是重新给回用户每年一定的充电额度,哪怕在优惠方面少一些。这样可以鼓励更多的用户进小鹏的超充站,让他们可以充分体验小鹏的优势点,这可能比单纯的让价更有意义。毕竟小鹏的超充做得再好,用户没机会用,他们怎样自发地去给小鹏宣传呢?

如果把这两点做好,随着电动化的深入,小鹏重新找回优势,甚至创造更大的辉煌,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4)功夫拍案

朋友看G9没看上,却对P7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用他的话说,本来觉得p7这车有点老了,但结合价格的话,感觉还是挺香的。其实小鹏的几款车都有点这个意思,优惠后都是不错的选项,前提是它刚好契合用户的点。

给出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后,预计小鹏的销量会有一波回暖。但这也不是长远之计,要想夺回领先优势,关键还在于发挥自己的长处。建议小鹏还是从智能驾驶和超充两个方面着手,让更多的用户体会到小鹏的优势点。

从品牌、质量、做工、科技多方面来说,现在的小鹏还是不错的,它值得更多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