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背书跨界合作,双十一盛典捷途汽车打开营销新格局

2022年11月14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由各大电商平台发起的双11购物节,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每年的狂欢节,很难想象一场双11的直播晚会,竟然不以促销为主题,而是从精神层面上,强调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鼓励观众去发现自己的不平凡。

这场声势浩大的盛典以“我和我的超级英雄”为主题,突出“国潮”和“超级英雄”两大元素。作为汽车行业观察者的我产生了两大疑问,捷途作为一家汽车企业,重金打造双11盛典为了什么?

捷途汽车双十一掀起国潮之风

一曲融合古筝、琵琶、二胡、笛子、小提琴的《国乐经典》,一首用戏腔演绎的戏歌《一川烟雨》,一段古典舞表演《不谓侠》,节目熟悉带着陌生,经典不乏新意,这场盛典,国潮是核心元素。

什么是国潮?

新国货的代表“汉服”火到海外,成为海外年轻人的新时尚。今年一跃成为“宇宙中心”的汉服产业带,从国内火到海外,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

双11盛典以国潮为核心,捷途的“国潮”表现在哪?

捷途X70诸葛,通过“诸葛”表达它的车机如诸葛般智能。捷途X90子龙,寓意它的鲲鹏动力2.0T发动机性能强劲,如常胜将军赵子龙般骁勇善战。捷途汽车不仅从产品命名上体现了捷途的中国心,更是将产品特质与“国潮“融合,可谓是捷途又一次成功的消费者洞察。而满满“国潮“感的背后,则是捷途汽车的”别有用心“。

当下年轻人对”国潮“文化的喜爱和追捧,不仅是传统与潮流的碰撞激荡,也包含着一份日益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豪感。伴随着中华传统文化与潮流元素的融合,捷途大圣更是将”用户共创“的逻辑融入到了产品的精神内核中。捷途大圣是一款带着深刻用户共创印记的产品,无论从斗战机甲外形还是无所不能多场景一键切换的产品性能,都更符合Z世代用户的审美。由此可见捷途深谙用户思维,并且从多维度与用户进行链接的态度。

本次盛典上另一处吸睛的亮点则是在情感层面,捷途汽车切中了受众在情感上的所想所需,引发情感共鸣。

这场双11盛典,邀请的嘉宾是我们平凡人中的“超级英雄”。出席盛典的嘉宾中,有成立了“梦想之家”,27年间助养了200个困难家庭孩子的柏剑,还有累计救助1704人的北京房山区蓝天救援队队长陈海军。他们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捷行军。

他们作为世界上平凡的大多数,用持久的坚持铸写着“不凡“。超级英雄并非生来就天生神力,而是在不断的磨练中,成就自己。我们每一个平凡人都可以成为超级英雄。近期捷途汽车与变装达人朱铁雄的“大圣,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短视频一经发布迅速破圈。这支视频之所以能够破圈,不仅因为他具有中国式热血又浪漫的演绎,更深层次的是成功的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超级英雄,也可以是普通又平凡的我们。这是汽车走心的杰作,也为汽车文创提供了鲜活的范本。

在平凡中实现不平凡,这也是捷途汽车成长关键词。定位于“旅行⁺ ”,找准了市场空间,捷途汽车从诞生到现在,凭借惊人的捷途速度,仅用50个月就达成了60万辆,同时拥有2000万粉丝,创造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实现了中国自主品牌中大型SUV销量第一的成绩。

观察其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捷途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不忘初心,始终把用户放在第一位,做好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四年来,捷途汽车通过为用户打造“旅行⁺ ”产品,不断迭代“旅行⁺ ”生态圈建设,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出行需求,让更多用户看见“旅行⁺ ”、听见“旅行⁺ ”、感知“旅行⁺ ”。

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表示:“只有和用户成为朋友,才能知道用户喜欢什么”。 因此捷途内部建立员工直面用户体系,通过100%直连用户,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用户的售前及售后问题。

捷途汽车在与用户的深度沟通中始终坚持“旅行⁺ “战略,推出4+3+N产品矩阵。该矩阵全面覆盖SUV车型、跨界车型、混动车型。在未来将会推出硬派越野、硬派皮卡和MPV车型为用户打造覆盖全场景的出行价值体验,到2024年捷途汽车将实现全面绿牌。

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始终贯穿在捷途汽车的各项营销举措中。除了不断迭代产品体验,捷途汽车全国首家用户体验中心11月4日在上海正式开业,未来将建设超过600家体验中心,1200多家城市展厅及县级直营店,600+捷途驿站,让捷途产品更贴近客户,为客户带来愉悦的购车体验。用户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享受到捷途驿站带来的贴心服务。

写在最后

“举办双11盛典却不以卖车为主题,捷途为了什么”看到这儿,相信大家心中有了些答案,通过一场晚会捷途输出自己的品牌价值展示了跨界联合,破圈行业营销的魅力。也向整个行业展示了一个品牌的成功,不仅仅体现在产品销量上,而是它在消费者和用户心中真正的口碑和形象。

我们从不否定天生丽质,但更渴望看到普通人通过努力实现自我,追梦、无畏、强大。相信年轻的捷途品牌,将会通过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旅途精彩,最终成为超级英雄,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