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死”也要装的4个配件,能让车多开几年!尤其第一个···

2022年11月14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盘护板行车记录仪车门防撞条 音隔热棉

很多车主在买车之后,都会给车加装了一些配件。原车没有真皮,安排一个;没有导航,加装一个······虽然现在加装很简单,但安装的配件实用,才算得上物超所值。

今天就聊聊哪些配件值得加装。

底盘护板原本是越野车专用,在户外跋山涉水时能“正面硬刚”石头、水泥块之类的坚硬物。而原装的轿车或是SUV,发动机底盘都是光溜溜的,行车中的泥水、砂石、凸起的水井盖撞击,容易让其受损,所以安装汽车底盘护板能很好防止这个问题。

但也有一些人认为车辆加装发动机护板之后,一旦发生碰撞,那么发动机将不能下沉,以至于撞向驾驶舱,对驾驶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影响。其实,现在的汽车护板工艺已经很健全了。材质轻便,加装后的重量可以忽略不计,而下沉问题也设计了专用下沉线,所以影响也不大,同时也有专门的排气孔和保养专用孔,散热是没问题的。

如果经常走一些地面不平、坑坑洼洼的路面,可以考虑安装一个。

虽然今天汽车已经几乎普及到每个家庭了,但很多车型仍然没有配备最基础的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是防碰瓷、还原交通事故真相的利器。尤其是和别人发生冲突、遇到碰瓷、或者出交通事故责任判定的时候,都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看得清清楚楚。

不过,大家在选购产品的时候除了要关注像素的高低,更应多关注白天和晚上的拍摄水平。

现在很多停车位的规划和布局,能少一寸,绝不多一厘,这就导致我们上下车打开车门时,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

车门磕碰的几率越来越大,而车门防撞条的作用就是当我们在开启车门时,其能够保护车门因开启幅度过大而磕碰到周围的物体。如果平时停车的环境,车比较多或较乱的话,那就可以考虑给爱车给装上一个。

现在的防撞条设计,也是越来越小巧精致了,贴上去不会显得臃肿明显。

引擎盖盖子内侧有一块黑色的跟毛毯一样的东西,就是隔音棉。如果打开引擎盖只是裸漏的金属,那就说明这辆车没有隔音棉

隔音隔热棉虽然最主要的功能是隔绝了发动机带来的噪音,给车内人员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但它比较突出的功能是它的隔热效果。安装隔热棉后,会使高温随发动机往下循环排出,防止前机盖过热。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

除了上述几个配件,你觉得车上还有哪些配件值得安装呢?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