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秒破百的奥迪RS e-tron GT,11月15日预售

2022年11月14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奥迪的RS系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2012年,第一款RS5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开启RS战略。像热门车型为奥迪RS 4、奥迪RS 5、奥迪RS 6、奥迪RS 7、奥迪RS Q8,都受到了不少人都欢迎。但是随着电气化的进程,还有全球碳中和的理念。RS系列也慢慢走上了电气化的进程。而在最近的2022年上海进博会参展的奥迪RS e-tron GT,据国内媒体报道有望在11月15日开启预售。

据资料了解,该车定位是一款电动四门的GT跑车,并且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是达到了3.3秒,其综合续航里程也是拥有495km。值得一提的是奥迪RS e-tron GT不久前刚在浙赛拿下了1分41.693秒的成绩,创造了量产电动车圈速纪录。

外观方面延续了e-tron GT的造型设计,采用奥迪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与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车头盖部分也和常规跑车一样在视觉感受上略显扁平。矩阵式LED头灯带激光大灯配合每个都搭载双五轮辐设计的20英寸轮毂颇能展现运动风格。

内饰部分车内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配有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并配备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等。奥迪标志性的三幅方向盘亦无错过,内嵌式中控屏以及拨杆式电子挡把,整体科技感方面营造得比较到位。车身尺寸方面,车长4989mm、车宽1964mm、车高1390mm的车体,2900mm的轴距。从空间上来说虽然定位电动四门GT轿跑车,但从数据上看空间表现还可以。

动力上奥迪RS e-tron GT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40kw,峰值扭矩可达830牛米的电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3秒,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奥迪RS e-tron GT标志性车型装配高密度续航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88公里。488公里的续航成绩看起来比较一般,不过买这部车的人也不会拿他来跑长途吧,家里也应该不止一辆车。同时续航一般也可以从其他地方缓解焦虑,比如新车在直流快充的情况下,标准输出功率最高可达270kW,5分钟充电可满足100km续航;23分钟内,电池电量即可从5%充到80%。

汽车网评 :奥迪性能最出众的电动车型之一

奥迪RS的进入国内的历史已经10年了,这10年引入了不少优秀的车型。此次亮相于2022年上海进博会的奥迪RS e-tron GT也放出了11月15日开启预售的消息。与保时捷Taycan一样采用了基于J1纯电动平台注定在售价上不会便宜。作为参考,奥迪RS e-tron GT目前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13.8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1.7万元),那么作为进口车进入国内售价肯定会进一步提高。对于这次奥迪RS e-tron GT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