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前9个月巨亏86.5亿,明年推全新品牌,主攻廉价市场!

2022年11月14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11月10日,蔚来召开了2022年Q3财报电话会议,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蔚来的总营收为130亿元,同比增长32.6%,环比增长26.3%。不过,虽然营收有所提升,蔚来的亏损也在扩大。

今年第三季度,蔚来的亏损为38.7亿元,同比增长290.2%;前9个月,净亏损高达86.5亿元,车载君粗略估算了一下,这意味着,蔚来每卖出1辆车,就要亏损接近11万元。

对此,李斌表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之内,每个季度研发费用会保持在30亿人民币左右,并持续提升研发的体系化效率。蔚来今年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为29.445亿元,同比增长146.8%,环比增长37%。

特斯拉实现盈利之后,如何扭亏为盈,几乎是所有造车新势力,迫切想解决的问题。不久前,李想也曾在微博表示:随着李想L8的交付,是时候停止亏损了。

而蔚来也正在加速对20多万元售价的车型研发,李斌表示:将推出全新品牌,以覆盖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同时,明年上半年,蔚来将推出5款新车,届时在售车型达到8款,在大众化市场,李斌的目标是1款车能卖到5万辆,并称“总有一款会是蔚来的Model Y”,并争取在明年第4季度实现盈亏平衡。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蔚来的EC7和EC5,之前有路试谍照曝出,外界猜测:EC7的车身尺寸与Model Y相当,蔚来或进一步深耕30万级SUV车型的市场布局。比较好奇的是,随着Model 3/Y在国内的突然降价,不知道蔚来的计划有没有被打乱,您觉得蔚来明年能实现盈亏平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