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有大动作,十一代雅阁亮相,网友:看起来像被拍扁的CRV

2022年11月14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2022年的本田动作多多,连续发布了混合动力思域、第六代CRV、全新一代Type-R等。而作为今年的压轴,本田前不久在美国发布了十一代雅阁。

外观方面,新车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看起来像是一台被拍扁的CRV。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填充了黑色菱形纹理装饰,中间镶嵌着品牌LOGO,更符合当下审美。两侧大灯继续维持着细长扁平的设计,条形日间行车灯位于上方,内部灯组也升级成矩阵式LED光源,带来更多的科技属性。下包围呈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拉伸车头横向视觉宽度。

侧面贯穿式腰线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溜背式设计得以保留,但由于车长有所增加,所以看上去更像传统的三厢车。新车长宽高为4971*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比上一代长了69mm。

尾部也是全车变化比较大的地方,十代非常有辨识度的C型尾灯更换为贯穿式布局。个人感觉有点太过同质化,而且尾灯设计有点像林肯

新一代雅阁的内饰还是看齐了家族化设计,这一代本田的中控台造型同质化比较严重,虽然谈不上失望,但也很难给人带来惊喜。方向盘、液晶仪表、空调控制面板、档把都是非常熟悉的设计。唯一变化可能就是中控这块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升级为12.3英寸,结合较高的屏占比,科技感有所进步。而且非常良心的是,除了最低配为7英寸之外,从次低配开始就配备12.3英寸中控屏。

车机系统方面,顶配车型集成了谷歌套件,包括谷歌地图、谷歌助力、谷歌play应用商店以及一系列娱乐应用,同时支持无线Carplay。不过未来国产之后,大概率会替换成Honda Connect 3.0,但无线Carplay有可能得以保留。

在用料方面,本田官方表示十一代车型的座舱质感会有明显提升,随手接触的区域都使用优质材料进行覆盖。

动力方面,11代雅阁依旧提供1.5T和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原本10代车型上使用的2.0T发动机被取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5匹,峰值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混合动力版本采用最新的第四代i-MMD,综合最大马力为207匹,峰值扭矩为335Nm。该动力系统是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成。

在驾驶层面,11代雅阁提升了底盘刚性,更硬的车身和全新的前支撑杆,针对独立悬架,替换全新的前减震器轴承和球形接头,多方面的调整可以让雅阁在操控驾驶方面有更为突出的进步。

安全配置方面,11代雅阁配备了膝部和后排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目的就是为了减少创伤性脑和颈部损伤。

总结

第11代雅阁变化还是非常多的,外观看齐了当下家族化设计语言,少了几分张扬,但看起来更显简洁,有人说10代的运动感没有了。内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新意,毕竟从11代思域开始,本田每一款新车都是这个套路,也就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算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变化。除此之外,数量更多的安全气囊和更好的操控性能也算得上是常规升级了。按照计划,11代雅阁大概率会在明年下半年进入到国内,届时中型轿车市场竞争又会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