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为何风光不再?网友:都是比亚迪唐的功劳

2022年11月14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汽车市场中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有款绕不过去的车型就叫汉兰达。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汉兰达在市场中的地位,熟悉车市的人都知道,中型SUV市场曾经是合资品牌一统天下,汉兰达就是细分市场中的翘楚,即使是锐界、冠道和楼兰等车型,也都很难对汉兰达形成有效的威胁。

众所周知,因为车型好卖,汉兰达加价卖车基本上就是常态化,这一点也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汉兰达凭借自己的优势加价卖车,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能说什么呢?毕竟,这是买方和卖方的事情,作为围观的吃瓜群众咱们也就看看热闹罢了。

作为中型SUV中的佼佼者,汉兰达有过辉煌的成绩,很多竞品上市时都要叫板汉兰达,但又有几个竞争对手胜出了呢?不过,伴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加,汉兰达的市场地位也是岌岌可危,尽管汉兰达依旧保持着不算低的市场热度,但仍然失去了中型SUV的销冠。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汉兰达累计销量为75798台,10月销量为5930台。而且,如今的汉兰达基本上也不再加价卖车了,毕竟,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丢失,对汉兰达来说也是遇到了不小的压力。

说出来也的确让人有点惊讶,超过汉兰达登上销冠的不是冠道也不是锐界,而是国产中型SUV比亚迪唐。据悉,今年前十个月比亚迪唐累计销量达到了108890台,10月销量高达16989台。对于售价在20.58万起的国产中型SUV来说,这样的销量真的是相当的成功了。

汽车行业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后,卧薪尝胆很多年后,如今厚积薄发的比亚迪,已经是公认的汽车行业的“黑马”,最为比亚迪旗下SUV旗舰车型的唐,在市场中有着较高的热度,家族产品阵容也比较丰富,包括唐EV、唐DM-i和唐DM-p在内的比亚迪唐家族,对汉兰达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

从上述的销量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中,比亚迪唐家族风生水起,但汉兰达已不再咄咄逼人,往日的风光正在从汉兰达身上一点点的褪去。以至于有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汉兰达风光不再,都是比亚迪唐的功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