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跻身MPV销量三甲,赛那为啥这么火?

2022年11月14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提到家庭用车,不少人都会说的终极形态就是MPV,如今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显著,与重要的人随心出行的需求也日益强烈,MPV市场也正在成为一块风水宝地,引得众车企竞相布局产品。

但纵使风云变幻,竞争法则却亘古不变,只有真正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车痛点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立足。

去年10月,广汽丰田正式导入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如今历经一周年的耕耘,赛那已成为国产高端家用MPV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存在,今年1-10月,在国内MPV市场销量同比下滑14.3%的背景下,赛那以超越6万辆的累计销量成功跻身MPV销量排行榜前三,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6000台、连续6个月稳居MPV市场前三、连续9个月位居混合动力MPV市场销量第一的成绩,成为高端MPV市场上最耀目的明星。

之所以能够取得市场的认可,关键在于赛那精准的定位,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高端MPV市场上仅以商务型MPV为主,并未有一款完美契合消费需求的高端家用MPV车型出现,面向家用用途的细分市场一直方兴未艾,直到赛那的出现,开创了高端MPV市场、产品、生活价值三大维度的新格局。

从销量占比来看,赛那35万元以上车型占比高达75%,可见高配车型更受青睐,展现出当下新精英家庭对于惬意舒适的自驾出行的高需求。

赛那开创性地以顶级宽敞的舒适空间、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同级领先的静谧性,再加上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贴心配置,打造出更奢适、更贴近家用需求的高级驾乘体验。如今,赛那已从过往的“奶爸神车”进阶为“移动宅院”,进一步提升了高端家用MPV的品质享受。

另外,在油价高企时代,更低的用车成本必然是用户的集体诉求。过去,市场上大多高端MPV仅采用纯燃油驱动技术,高油耗是消费者对于大型MPV的固有印象,而赛那则以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策应时下的电动化潮流趋势,其混动系统综合功率183kW,百公里油耗仅5.9L(WLTC),在发挥优越性能的同时更兼顾燃油经济性,打破消费者对高端大型MPV高油耗的偏见。同时,在安全方面,赛那全系标配TSS智行安全套装以及9个空气囊,主、被动安全性技能树一举点满。

值得一提的是,新潮的生活方式总在不断涌现,新精英家庭对高格调高品味的生活方式也有更多渴望。为了全面释放全球旗舰MPV的价值魅力,赛那深度挖掘车型与新精英家庭的情感共鸣点,在今年内举办了一系列“赛那时光”活动,以“赛那 x 海马体 宠粉季”、“时光宅院”、“时光营地”等贴近大家庭生活场景的新颖形式与用户沟通,通过搭建一个新平台,让用户享受与家人共聚的温暖时光,激发更多值得回忆的幸福时刻。

“赛那时光”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在市场上开创了MPV生活价值新坐标的领潮风向,更借助这种圈层营销方式,让赛那的“享大家之道”精神内核根植在消费者心中。

可以说,赛那开创MPV新格局并非一种偶然,而是在产品价值、品牌理念、营销活动等三层维度都与用户产生共鸣的必然。

上市一年,开创MPV全新格局,于赛那而言这将是一个的新起点、新征程。未来,赛那将凭借其全球旗舰MPV魅力,圈粉更多新精英家庭群体,与更多用户一起尽享赛那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