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心·稳健 试驾全新广汽丰田bZ4X 四驱版

2022年11月14日 16:00:01
分享到:

稳健、谨慎、厚积薄发,素来是丰田的造车理念。他们从来不会为了创新而冒进,任何一项新技术都要经过反复的打磨、验证,确保足够成熟可靠才会推向市场。在汽车的电动化发展方面更是如此。或许你早已知晓丰田在混动领域的成就,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早在1992年丰田便成立了自己的电动汽车研发部,并在1997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HEV车型,迄今为止,丰田已在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电动化技术体系,电动化车型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2000万台,并创造了电池系统0事故的惊人纪录。

也只有在如此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充足的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丰田才会逐渐向市场推出自己的纯电车型,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保证每一款产品除了拥有性能上的优势之外,更拥有足够高的可靠性、稳定性和耐用性。而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脱胎于e-TNGA纯电专属平台的首款车型——bZ4X,便是这样一款全新的产品。

静态体验: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与威兰达相对接近,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850mm,直接与汉兰达持平了,而这不仅让它拥有了更加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更让它直接越入了中型SUV的行列。

在智驾辅助方面,bZ4X搭载了最新的TSS 3.0智行安全系统,成为了丰田首款搭载3.0系统的车型。相较于之前的2.0系统,新系统在原有功能(即PCS预碰撞(带行人识别)、DRCC动态巡航(带全速域跟车)、LDA车道偏离警示、LTA车道循迹辅助)升级加强的基础上,还新增了RSA道路识别、EDSS紧急驾驶停止以及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这三大功能,并首次支持OTA远程升级。

此外,在其它电子安全辅助系统方面,bZ4X还配备了PVM全景监控系统(含透明底盘)、PKSB泊车辅助制动功能、SEA车门误开预警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以及BSM盲区监测系统等。

道路试驾:

动力方面,试驾的四驱版车型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高效三合一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37N·m,官方0-50km/h加速成绩3.4s,官方百公里综合能耗14.7kWh。(另外,bZ4X还提供了最大功率为150kW的单电机前驱版车型供用户选装。)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目前纯电动车主流的单一速比变速器。此外,得益于双电机的布局,丰田在此基础上联合斯巴鲁研发出了一套全新的电动四驱系统:X-MODE,该系统支持SNOW/DIRT(雪地/土地)、D.SNOW/MUD(深雪地/泥地)以及Grip-Control智能蠕行三种越野模式,大幅提升了车辆在复杂地形下的脱困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bZ4X的动力电池是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的,耐用性可想而知。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安全性方面,bZ4X在电池组两侧设置了宽度达230mm的碰撞缓冲结构,电池组下方则安装了3.2mm的铝制底罩,更好地保护电池承受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电池单体之间还加入了由高弹性橡胶垫和隔热性优异的硅胶气凝胶组合而成的隔垫,并在电池模组之间设置了云母板和防火布,同时电池包还采用了“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另外,为了进一步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广汽丰田还提供了10年/20万公里的三电系统质保。

写在最后:

透过上文不难发现,其实全新bZ4X最大的两个特点便是“安心”与“稳健”。安心,指的是丰田25年来在汽车电气化领域不断地优势积累和技术沉淀所带来的安全可靠、高效耐久的三电系统;而稳健,无疑指的是其出色的驾驶质感,包括加速、转向、底盘的动态稳定性,甚至是能量回收。可以说,这两点也正是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最核心的诉求。除此之外,车辆在配置方面也是诚意满满,包括TSS 3.0智行安全套装、车联网远程控制、OTA远程升级、高效节能热泵空调、8个SRS空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等均为全系标配。可以说全新bZ4X无论在产品力还是性价比上,与同级别任何一款竞品相较都不遑多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